注册

中日重启海洋事务磋商:就东海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来源:新华网

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9月23日至2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原标题:中日重启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

新华网青岛9月24日电 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9月23日至24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易先良与日方首席代表、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审议官下川真树太分别率团与会。

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局、总参谋部等部门及日本内阁官房、外务省、文部科学省、水产厅、资源能源厅、国土交通省、海上保安厅、环境省、防卫省等部门分别派人参加。双方就东海有关问题及海上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原则同意重新启动中日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磋商。双方原则同意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举行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下一轮磋商。

中日双方于2012年1月建立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机制,并于同年5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了首轮磋商。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外务省 日本 日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