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罗湖一派出所中队长从15楼坠亡(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宁静的深圳福田天健世纪花园,因一名五旬男子的死亡,顿时炸开了锅。罗湖警方介绍,目前叶夏雨跳楼原因还在调查,同时透露事发前叶夏雨并没有表现出明显异常和任何征兆,都在正常工作。

事发地点位于天健世纪花园南区2栋15楼。

昨日下午,发生坠楼事件的地上仍有冲水痕迹。

原标题:深圳罗湖一派出所中队长坠亡

南都讯 宁静的深圳福田天健世纪花园,因一名五旬男子的死亡,顿时炸开了锅。南都记者获悉,死者叶夏雨今年50来岁,生前系深圳罗湖区桂园派出所中队长、一级警督。深圳福田警方证实男子系高坠死亡,排除他杀。

位于福田彩田路的天健世纪花园2004年建成入伙,当时是赫赫有名的高端小区。叶夏雨的死,发生在小区南区2栋。小区内一名陈姓阿姨介绍,昨日早晨9点40分左右,买完菜刚进小区正门的她听到一声巨响,2名中年女子随之慌乱跑开。“看到她们仓皇逃窜,声音又很大,我以为是煤气罐爆炸”,陈阿姨告诉南都记者自己也跟着跑,途中发现一个身穿红色T恤的人仰天躺在2栋北侧楼底下,后脑勺渗出大摊血迹,“这才知道有人跳楼”。

陈阿姨描述,死者坠落时险些砸中那两名中年女子,“当时那两人吓得不轻,半天都没回过神”。据了解,男子坠楼时身穿红色T恤、短裤,“一头黑发有点长,一开始还以为是女的”。

接下来的一幕让陈阿姨印象深刻。一名中年女子从楼上跑下,趴在男子身上,拽着对方手臂嚎啕大哭。紧接着一名老年女子也追出楼外,跪在男子身前,不停地双手捶胸,“老人是死者的母亲,70多岁了”。

另一名女住户介绍,死者今年50岁左右,住在小区2栋15楼,生前是一名警察。南都记者坐电梯来到15楼,从案发房间走出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死者家属,他表示死者是广东人,目前正等待警方调查,其他细节不便透露。

警方证实死者身份称其生前无异常

深圳罗湖警方昨日证实,死者叶夏雨是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民警,生前为一级警督。罗湖警方内部人士介绍,警督并非官衔,而与年龄有关,3年升一级,到年限就可以升为警督。罗湖警方未透露叶夏雨工作年限,但按照警督年限推论,叶夏雨从警已近30年。

昨日有消息称叶夏雨生前享受正科实职,警方表示还有待核实。另有说法指叶夏雨曾担任桂木园警区队长,警方内部人士透露,叶夏雨生前的确是桂园派出所社区警务室领导。昨日傍晚,南都记者在桂园派出所警务监督墙上看到,桂园派出所有110多名民警,除了几名所领导,就轮到叶夏雨,其职务显示为中队长,从照片上看,其面容稍显富态。

罗湖警方介绍,目前叶夏雨跳楼原因还在调查,同时透露事发前叶夏雨并没有表现出明显异常和任何征兆,都在正常工作。

保姆:他对我很尊重,这家人很好

昨日傍晚,南都记者再次乘坐电梯前往天健世纪花园事发楼层时,遇到叶夏雨家保姆王女士照常来上班,她被守在楼道内的中年男子告知当天不用上班。王女士介绍,叶某之前与母亲及妻子一同居住,妻子是一名从事税务工作的公务员,两人育有一子,去年考上大学,“今年中秋时还回家吃了顿饭”。

从记者口中得知雇主死讯后,王女士一脸惊愕,甚至一度情绪失控流泪。在她记忆中,叶夏雨性格一直宽厚温和。她和叶夏雨年纪相仿,后者一直称她为“梅姐”,“他对我很尊重,不会像对佣人似的呼来唤去”。

王女士告诉记者,2003年她就已经是叶家保姆,她描述叶夏雨身材高大,接近1米8,外形俊朗,他的妻子也长相标致,“我前天傍晚5点半还来给他们一家做饭”。王女士回忆,“以前我饭做得不好,他从没苛责过,总是说下次注意点就好。有事请假,他也会体谅答应。就是因为这家人很好,不然我也不会做这么久。”

此外,还有一名自称17楼住户的中年男子介绍,“前天在电梯里还遇到叶夏雨和他妻子,他一直低头唉声叹气,他老婆用手搭在他后背上不停安慰”,昨日一早传来的死讯也让这名楼上的邻居吃了一惊。

采写:南都记者易海军刘颖

摄影:南都记者徐文阁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叶夏雨 中队长 派出所民警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