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 新增藁城、鹿泉、栾城三区(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23日电(记者白林)记者在23日召开的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石家庄市桥东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长安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桥西区;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同时分别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至此,石家庄市由原6区17县市(12个县5个县级市)变为现在的8区14县市(11个县3个县级市)。

原石家庄市行政区划

原标题:国务院批复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新华网石家庄9月23日电(记者 白林)记者在23日召开的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石家庄市桥东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长安区,部分街道划归石家庄市桥西区;撤销县级藁城市、县级鹿泉市和栾城县,同时分别设立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至此,石家庄市由原6区17县市(12个县5个县级市)变为现在的8区14县市(11个县3个县级市)。

据介绍,位于城市中心的原桥东区南北狭长,东西方向很窄,发展空间受到局限,不利于城市整体发展。同时,周边的原藁城市、鹿泉市和栾城县域主城区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已经具备了融入主城区的基础和条件,撤县建区符合石家庄实际。

批复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河北省自行解决。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介绍,石家庄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一是有利于拉开城市框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省会城市功能,进一步发挥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二是有利于加快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能够在更大范围优化国土开发格局,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有利于在京津冀协调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区划调整后,可以在更大范围内统筹安排生产力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聚集更多的优质产业,特别是有利于更多地吸引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真正使石家庄成为京津冀重要的中心城市。四是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托主城区较强的经济实力和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石家庄市 河北省 桥东区

石家庄调整行政区划 新增藁城鹿泉栾城三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3/fac9ae36-367b-4eb7-bf99-85c368bb4ca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