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兆玄:两岸应再一次“书同文” 使用繁体字(图)


来源:环球网

他会后接受专访表示,汉字简化的阶段性使命已经达成,两岸应该再一次“书同文”,让汉字回归正体(即繁体)。

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台中华文化会长:两岸应再一次“书同文”(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22日出席在常熟举行的“两岸汉字艺术节”开幕,据台湾《旺报》报道,他会后接受专访表示,汉字简化的阶段性使命已经达成,两岸应该再一次“书同文”,让汉字回归正体(即繁体)。藉由汉字搭建两岸共同的文化符号,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指出,两岸文化交流的下一步,就是推动签署文化协议,建立制度化平台。

两岸汉字艺术节今年在《富春山居图》元朝书画家黄公望的故居常熟举办,刘兆玄在专访时意有所指,他说,分藏两岸数十年的《富春山居图》已经山水合璧,两岸汉字也应繁简殊途同归,“大陆当年简化汉字的条件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就是检讨汉字回归正体最好的时间点”。

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也出席了两岸汉字艺术节,他在会后接受专访时表示,虽然两岸服贸、货贸协议生波,但两岸应持续扩大人文交流,他说,目前两岸民间的文化交流活动都不具规模化,他说,两岸文化交流的下一步应该推动“两岸文化协议”的签署,“应有制度化平台,在文化交流或文教合作上,来推动达成具体目标”。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