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李瑞环为何说“火葬场能使人受教育”?


来源:人民网

常讲两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一是火葬场,在那里不管是什么人,男人、女人,当官的、老百姓都一样,往火炉子里一推。

作者简介:李瑞环,男,195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7月参加工作,北京建工业余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三届四中全会增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李瑞环,原题为:火葬场和医院这两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

《看法与说法》是李瑞环同志自2005年以来出版的又一著作,全书共分为四册。作者常说:“凡事都要有一个看法。”“看法是头脑改造过的认识、观点、主张。”“看法的形成有一个过程,即由浅入深、由片面到更多方面。”“不断地追求反映事物本质的看法,对于训练思维能力、提高理论水平、搞好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说法是看法的表达”,“在坚持准确性的前提下,力求通俗、简洁、鲜明、生动和富有个性。

火葬场和医院这两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

我常讲两个地方能使人受教育:一是火葬场,在那里不管是什么人,男人、女人,当官的、老百姓都一样,往火炉子里一推,一按电钮,立即变成骨灰。看到了这个情况,还有什么想不开?为些小是小非争个没完没了,有啥意思?捞那么多钱财到头来也是一把骨灰。二是医院。在那里不管什么人,一旦病倒住院,什么伟大设想、什么重要工作,都得放下。你才理解人最重要的还是身体,没有身体,其他一切无从谈起。

《谈天津卫生事业的发展问题》(1986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李瑞环 80年代 火葬场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