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开通首条连接中越边境高速公路(图)


来源:观察者网

越南首都河内至老街高速公路21日全线正式通车,这是越南首条连接越中边境的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通车仪式现场

资料图:“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简称“两廊一圈”),涉及中国广西、广东、云南、海南、香港和澳门及越南的10个沿海地带。两条走廊共跨度1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900万。此次开通高速公路为越南首都河内至老街段。

原标题:越南开通首条连接中越边境高速公路越中合资钢铁厂同日投产

越南首都河内至老街高速公路21日全线正式通车,这是越南首条连接越中边境的高速公路。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21日在老街省宝胜县家富乡举行的高速公路通车仪式上说,(河内)内排—老街高速公路是越南目前最长、最大、最先进的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项目对沿线省市、西北地区乃至越南全国在发展经济社会、确保国防安全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对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之间的合作意义重大,为越南各民族经济结构转型和促进东盟地区与中国经济交往注入动力。

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首席代表智之木村在通车仪式上表示,随着公路完工,从河内到老街的公路交通时间从10至12小时缩短为3至4个小时,今后这条公路还将与中国的高速公路网连接。他说,该项目不仅对越南自身发展有重大意义,也是亚行湄公河次区域的重要项目,“我们相信内排-老街高速公路将为促进越南与中国双边贸易便利化做出贡献,使湄公河次区域交通走廊成为真正的经济走廊”。

河内—老街高速公路始于河内国际机场所在的内排,止于和中国接壤的老街省,途经越南河内、永福、富寿、安沛和老街5个省市,全长245公里,是越南迄今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其中,河内—安沛路段有4条行车道和2条紧急停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安沛—老街段有2条行车道,2条紧急停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该公路自2009年开始建设,耗资14.6亿美元,其中约10亿美元来自亚洲开发银行贷款。

内排—老街高速公路是中国昆明—越南海防经济走廊重要项目,也是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及中国6个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合作计划框架内的项目。

同日,越中合资的越南老街省钢铁生产厂举行竣工投产仪式,成为越南目前最大的钢铁生产厂。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出席了老街钢铁厂竣工仪式。据越南中央政府网站介绍,老街钢铁厂项目由越南钢铁总公司、中国昆明钢铁集团与老街矿产公司合资兴建,施工期3年,投资总额3.37亿美元。

此前,越南媒体报道,老街钢铁厂建设项目分两期施工,目前完工的一期项目工程年产量为50万吨铣铁和50万吨钢坯。

相关资料:

2013年10月,昆明至河口段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2013年,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GZ40)的锁龙寺至蒙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GZ40)的锁龙寺至蒙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此,云南省会昆明至中越边境河口全线贯通405公里高速公路,这意味着中越公路国际大通道(昆明—河内)云南段实现全程高速化,而昆河高速也成了目前云南省首条全线通车的出境高速公路。自驾从昆明至河口全程高速只需4个小时,而到蒙自只需3小时。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