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推“都市禅堂”帮人减压 释永信开光(图)


来源:国际在线

在海外建立了数十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后,中国嵩山少林寺在国内开设了首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20日率众弟子下山,在郑州市区举行“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新址落成&rdqu

2014年9月20日,郑州,释永信在都市禅堂揭牌仪式上举行法事活动。

2014年9月20日,郑州,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携众高僧现场做开光法事。

在海外建立了数十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后,中国嵩山少林寺在国内开设了首家少林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20日率众弟子下山,在郑州市区举行“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新址落成”典礼及揭牌仪式,4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与会捧场。

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隶属少林寺,主要以“都市禅堂”为载体,是一个供都市人打坐禅修、读经交流、主题讲座、少林养生、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旨在通过禅修帮助都市人减轻压力、抚慰心灵。

“佛教的发展要与时俱进”,释永信表示,当今,随着大量的农村人进入都市,传统的农村文明也在向现代城市文明转变,社会的重心在向都市转移。“所以我们推出了都市禅堂,这也是我多年来的想法。”

踏入“都市禅堂”,映入眼帘的便是古朴典雅、禅味十足的布局和设计,古籍经书、佛殿斋堂、佛像法器一一俱全,俨然走进少林寺禅堂。

释永信表示,“都市禅堂”不同于少林寺寺院禅堂,面对的是城市大众,修行的目的是放下烦躁的心,做该做的事;寺院禅堂的主要对象是出家人,禅修的目的是空寂、无我、涅槃成佛。

释永信说,“都市禅堂作为佛教界的一种新的弘法形式,我们希望将寺院的传统禅堂模式植于都市,让禅更好的融入都市人的生活习惯里,使得禅法与生活打成一片。”

事实上,早在一年前,“都市禅堂”就已经在少林寺的授意下开始谋划、筹备、运营。

河南省少林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大众心灵净化需求的增加,“都市禅堂”必将会越来越多,更好为都市人群建立心灵栖息的净土。

[责任编辑:PN04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