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比利时圣战分子意图袭击欧盟总部被挫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欧盟总部成比利时圣战分子袭击目标之一 据法新社9月21日报道,比利时当局目前正对归国圣战分子开展严打行动,试图挫败极端分子发起恐怖袭击。有消息20日指出,欧盟总部是从叙利亚返回的圣战分子的攻击

2014年9月12日,警方正在执勤押送法籍公民迈赫迪·奈穆许到布鲁塞尔司法宫

原标题:欧盟总部成比利时圣战分子袭击目标之一

据法新社9月21日报道,比利时当局目前正对归国圣战分子开展严打行动,试图挫败极端分子发起恐怖袭击。有消息20日指出,欧盟总部是从叙利亚返回的圣战分子的攻击目标之一。

荷兰NOS公共电视台报道称,在比利时严打行动逮捕的嫌疑人当中,至少有2人来自荷兰海牙。“他们当时正图谋发起恐怖袭击,目标就有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NOS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说。报道接着指出:“个别欧盟委员并非特别目标。这种袭击更类似于犹太博物馆袭击模式,目的就是尽可能杀更多的人。”

今年5月,布鲁塞尔市中心犹太博物馆遭到袭击,导致4人死亡。法籍犯罪嫌疑人为迈赫迪·奈穆许(Mehdi Nemmouche)曾在叙利亚与伊斯兰极端分子并肩战斗1年多,目前因涉恐怖主义谋杀罪被关押在比利时监狱。

“我们已知晓该报道。我们有信心比利时当局将采取适当的后续行动。”一名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

欧盟委员会大楼是欧盟的公众形象,也是布鲁塞尔最受瞩目的建筑之一,该大楼驻有几千名官员和负责28国集团日常运行的高官。此外,北约和许多其他跨国公司及组织的总部也设在布鲁塞尔,但布鲁塞尔的安全大多数时候都保持着低调和谨慎。

比利时《回声报》(L'Echo)早前报道,比利时当局近几个月里对圣战分子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支持者开展了先发制人行动,已逮捕若干人。报道称,估计有多达400名比利时籍公民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已知有约90人归国。

“我们的起点是,这些人中九分之一的人有发动袭击的意图。这还只是保守估计,如果把帮助这些人的人也考虑进去的话。”一名消息人士对《回声报》表示。但出于安全考量和避免引起民众恐慌,这名消息人士并未给出袭击计划的细节以及如何防止袭击。比利时官员也拒绝透露任何细节,但确认已经采取了几次行动。

“我们正全力以赴应对归国圣战分子的问题。我们在安全部门的协助下开展了几次抓捕行动。”比利时司法部发言人说。

据NOS报道,上个月早些时候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乘坐航班从土耳其抵达布鲁塞尔时被捕,两人均操土耳其口音,据称他们曾叙利亚呆过。此外,布鲁塞尔和海牙警方同时搜查了两地的一些住所,比利时警方发现了枪支和护甲,荷兰警方则搜出了圣战分子宣传品。

和许多欧洲国家一样,比利时越来越担忧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斗过的比利时籍公民回国后“身经百战”且更加激进,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7月,一家比利时法庭下令审判伊斯兰组织Sharia4Belgium的46名嫌疑成员,该组织据信涉嫌向叙利亚输送年轻圣战分子。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