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首次在钓鱼岛海域同救大陆渔民 大陆军舰护航(图)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参与救援的台方渔船救起4位落海大陆渔民,交由“海巡署基隆舰”安置,“基隆舰”随后将获救的大陆渔民交给参与搜救的大陆海警搜救船“东海救112”。

大陆海军548护卫舰在搜救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大陆海军548护卫舰在搜救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两岸公务船首次在钓鱼岛海域合作援救遇险大陆渔民

华夏经纬网9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公务船于17至19日期间首次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合作援救遇险的大陆渔民。参与救援的台方渔船救起4位落海大陆渔民,交由“海巡署基隆舰”安置,“基隆舰”随后将获救的大陆渔民交给参与搜救的大陆海警搜救船“东海救112”。

大陆搜救指挥船“东海救112”船

据报道,大陆1艘渔船在钓鱼台以北海域作业时机舱进水沉没,人员落水。接到通报后,大陆军警民各路搜救舰船都赶往出事海域,并与大陆搜救指挥船“东海救112”船联系;同时还通报了台湾的“中华搜救协会”,请台湾方面派出力量协助搜救。一场两岸合作进行的搜救行动全面展开,救援期间,附近还有大陆054A级的“益阳号”军舰在旁护航。报道所指时间是17日至19日期间。

台湾海巡署基隆舰

台方“顺利宏”号渔船于某日(17至19日)上午成功救出4名大陆渔民,获救渔民交由海巡署“基隆舰”,大陆“东海救112”搜救船在当天傍晚赶到搜救现场后,通过公共报话平台联系到基隆舰,实施海上人员交接。

两船靠近对接时,还再三细致安排各项事宜,以确保大陆渔民移交时的安全。移交完毕后,“东海救112”还向“基隆舰”致谢,“基隆舰”也响应“祝一路顺风”,双方还互道“再会”。

虽然台防务部门3月时曾指出,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时机尚未成熟,但如今两岸海警、海巡在海上救难行动中合作,显见两岸合作进行护渔、护航,甚至共同保钓,并非完全不可能。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两岸 基隆 台湾

中国渔船钓鱼岛海域沉没 海军出动054A舰搜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0/3e055de1-f07f-4aca-9560-1e34304b926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