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上山采药夜宿工棚被炸身亡 其姐夫被带走调查


来源:华商报

陈某接受民警调查前,在门外犹豫了很久,并且使劲用双手搓自己的脸,“最终民警将他带走后,就再也没见回来”。

原标题:上山采药夜宿工棚 男子莫名被炸身亡

死者姐夫被带走为村里“爆破员”

周至县厚畛子镇花耳坪村村民刘俊生上山采药,夜宿工棚被炸身亡,该案经周至县警方连续不断排查,目前已锁定嫌疑人身份,正对案件细节作进一步调查。

>>案件还原

夜宿工棚采药男子被炸身亡

9月2日下午,周至县厚畛子镇花耳坪村村民刘俊生和同村村民李奇围一起上山采药。由于要长时间待在山上,他们每天晚上都会住在一个简易工棚里。

9月4日下午,回到工棚时,他们发现好像有人来过,地上的土蜂箱被挪了地方。一开始两人怀疑是有人要来偷草药,但检查后发现猪苓没丢,于是两人便再没有多想,吃完晚饭就上床休息了。当晚9点左右,李奇围醒来发现,无论他怎么大声喊刘俊生,对方都没有回应。后来他借着手电光照了一下,发现刘俊生脸色苍白躺在地上,摸了一下,刘俊生已没了呼吸。事后,李奇围说,他可能是被炸晕了,并未听到爆炸声。后经警方调查,确认刘俊生是被不明爆炸物炸伤头部导致死亡的。

>>死者儿子

“姑父和父亲曾有矛盾”

昨日上午,周至县厚畛子镇花耳坪村,死者刘俊生的妻儿围着一张小方桌默默吃午饭,一家人看上去已经平静了很多。通往刘俊生家有一条小路,一头连着村道,一头连着一个院子,这个院子是刘俊生家和刘俊生姐夫家共有的。而目前,刘俊生的姐夫陈某已被周至警方带走。

“当晚12点多,我突然接到村里人电话,说我丈夫上山挖药时摔伤了,让我赶紧回家看看。我当时有点不理解,摔伤了应该直接送县医院,让我在县医院等着不是更方便吗,但我还是赶紧打了一辆车往家赶。回家才知道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刘俊生的妻子说。

昨日,刘俊生的儿子刘长林说,“星期五早上6点多,刑警队打来电话说‘现在你们可以放心了,案子基本上定了’,听到这句话,我当时非常激动,终于放心了,可以不再担惊受怕了。”

“当民警告诉我案情进展后,我才知道是我们身边的人。”刘长林说,当时民警在村里排查和走访,“母亲才跟我说,我姑父曾经和父亲发生过多次矛盾,只是没有想到最终姑父竟然……”

>>知情村民

村里只有陈某掌握爆破技术

华商报记者走访得知,多年前,刘俊生和陈某因盖房子等事,曾发生过纠纷,但最后都让刘俊生妻子化解了。一位村民介绍,他曾看到案发后,陈某接受民警调查前,在门外犹豫了很久,并且使劲用双手搓自己的脸,“最终民警将他带走后,就再也没见回来”。

一位村民说,民警在调查了很多村民后,最终才锁定了陈某,是因为案发后陈某在接受调查时,前后说法矛盾很多,而且他是村里的爆破员,掌握爆破技术。

知情村民说,村子经常会遇到滑坡的情况,为将滚下的大石头挪开,有时候需要采取爆破技术,而陈某多年以前就学过爆破技术,持有爆破员证,他也是村里唯一的爆破员,“全村也只有他懂炸药”。

>>警方调查

案件有很大突破细节仍在调查

昨日,刘长林表示,其实作为晚辈,他们不太了解父辈之间的一些小嫌隙,两家的年轻人在一起都挺和睦的。“丧事当天,那边的大哥也到家里来过。”

昨日,在陈某家,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陈某的一位家人,他表示自己也感到很难接受,并且到现在仍然无法相信这个事实。

随后,华商报记者向周至警方了解案件相关进展时,周至县警方表示,目前案件确实有了很大突破,仍在就一些细节作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景冀

[责任编辑:PN05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