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任内开播《焦点访谈》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因病于今晚去世,享年79岁。

杨伟光

人民日报【央视原台长杨伟光病逝】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因病于今晚去世,享年79岁。他是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广东梅县人,1935年生,1956年10月入党,1961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记者、副台长、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台长、广电部副部长等职。

杨伟光简介

广东梅县人,1935年生,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记者、副台长、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台长、广电部副部长等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前台长,中国电视业资深领导人,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

中国电视产业最早的拓荒者之一,在他任上大力推动央视新闻改革,创办了“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实话实说”等一大批精品栏目,被认为成功地领导了迄今最为卓越的央视变革。

[责任编辑:PN05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