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官员:六架俄罗斯战机闯入美防空识别区被拦截


来源:人民网

美军官员19日证实,18日有六架俄罗斯空军战机进入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防空识别区”。当天,还有两架俄罗斯战机被加拿大空军拦截。

图片:遭拦截的俄罗斯战机(美国和英国国防部发布)

图片:遭拦截的俄罗斯战机(美国和英国国防部发布)

图片:遭拦截的俄罗斯战机(美国和英国国防部发布)

原标题:美军官员:六架俄罗斯战机闯入美防空识别区被拦截

人民网9月20日电 美军官员19日证实,18日有六架俄罗斯空军战机进入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防空识别区”。当天,还有两架俄罗斯战机被加拿大空军拦截。此前,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机也曾在苏格兰附近国际空域拦截了俄罗斯的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

据悉,闯入阿拉斯加附近“美国防空识别区”的俄军飞机包括两架米格-31战机、两架伊尔-78加油机和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它们在距美国海岸线约55海里处飞行,一度距加拿大海岸线只有40海里。驻阿拉斯加美军F-22战机紧急起飞,护送这些俄罗斯“客人”离开。

美军称,过去俄罗斯空军喜欢派图-95“熊”式战机在这个区域附近“闲逛”,极少有战斗机闯入该区域。最终,这六架飞机在美军“关注”下,在空中绕了个大圈后返回俄罗斯空域,双方没有发生任何冲突。当天,加拿大空军的CF-18战机也起飞拦截了俄罗斯机群。

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防空识别区外沿距美海岸线约320公里,其覆盖区域多数为国际空域。过去5年来,美军在这个区域先后拦截了50多架俄罗斯飞机(主要为“熊”式战略轰炸机)。最新一次拦截活动发生时,乌克兰总统正在美国和加拿大访问。(高轶军)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美军 战机 战略轰炸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