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前政务司长许仕仁承认隐瞒千万港币收入


来源:人民网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等人怀疑贪污案今日继续审讯,许仕仁承认曾经向税务局隐瞒共2180万港币收入,他说当时是想“悭税”。

原标题:香港许仕仁涉贪案 许仕仁承认隐瞒收入

人民网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等人怀疑贪污案今日继续审讯,许仕仁承认曾经向税务局隐瞒共2180万港币收入,他说当时是想“悭税”。

许仕仁表示,由2003年底至上任司长前,共收由郭炳江提供的2180万港币,作为口头承诺顾问费和合约所写酬金的差价,以及期内秘书、司机等开支。他在收第一笔300万港币款项时,因为不知道郭炳江以何名义和方式向他付款,想先等对方发出文件确认,所以暂时没有向税务局申报这笔收入。但其后他再收郭炳江分别300万港币、500万港币和1080万港币,未有申报,就是因为想“悭税”,而在填写2005至2006年度报税表时,许仕仁已身为政务司司长。

许仕仁表示,郭炳江在他上任司长前不久,透过陈钜源向他支付1080万港币顾问费尾数,由关雄生代收。许仕仁又提及2004年底至2005年初,他认识一名叫罗焯的知名马主,许仕仁在协助对方取得5亿港币融资后,对方为答谢他向他支付300万港币佣金,许仕仁及后用了这笔钱缴交礼顿山公寓的租金。

此外,许仕仁提到2005年3月中收到曾荫权电话,邀请他任港府政务司司长,他在3月底至4月初时回复电话给对方,答应有关邀请,但他向曾荫权表明,自己的财政状况不容许自己作太久,强调自己一定只做2年。(卢晓川、曹海扬)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许仕仁 隐瞒收入 顾问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