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谴责驻马里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18日在马里北部遭袭事件。

原标题:联合国谴责驻马里维和人员遭袭事件

新华网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安理会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18日在马里北部遭袭事件。

安理会在媒体声明中强烈谴责爆炸袭击造成乍得籍维和人员伤亡事件,敦促马里政府迅速调查此事并追究责任。安理会重申,继续支持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协助马里当局和人民为马里争取持久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自去年马里稳定团设立以来,爆炸袭击已造成21名联合国维和人员死亡、84名维和人员受伤。潘基文呼吁武装团体遵循近日所宣布的与马里稳定团合作的承诺,立即停止袭击联合国人员。

18日,一辆载有维和士兵的马里稳定团车辆在马里北部基达尔大区遭爆炸装置袭击,造成5名联合国维和人员死亡,3人受重伤。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以来,马里北部一直是武装叛乱分子的势力范围。今年5月17日,马里总理马拉访问基达尔,引发当地的图阿雷格武装与军方的冲突,马里北部安全形势再次恶化,基达尔大区多次发生维和人员遇袭事件。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联合国 潘基 维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