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在纽约举行 中方阐述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朗核问题六国(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当地时间19日在纽约举行第七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

原标题: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在纽约举行 中方阐述立场

中新社联合国9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伊朗核问题六国(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当地时间19日在纽约举行第七轮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伊朗外长扎里夫及六国相应官员与会。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民大使受访时阐述了中方有关立场。

王民表示,众所周知,六国与伊7月份做出了将全面协议谈判延期的决定,这符合政治解决伊核问题的大方向,为进一步通过对话与谈判达成最终全面协议争取了时间和空间。有关各方应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机遇期,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推动新一轮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民说,当前,全面协议谈判形势总体向好。六国与伊都展现出尽早达成协议的政治意愿,都在努力求同化异,这是推动谈判进程的最大积极因素。经过前六轮的谈判,六国与伊已经形成不少共识,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相关解决思路逐步浮出水面。

王民说,现在,谈判已经进入最后关键阶段。中方相信,只要各方继续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切实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妥善照顾彼此关切,积极寻求一些难点问题的创造性解决方案,就一定能够达成全面协议。

王民表示,中方一向支持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支持早日达成一项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并在谈判过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方案。在这谈判的最后阶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各方的沟通与协调,为推动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轮谈判将持续至9月26日。西方国家长期怀疑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民用目的。(完)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伊朗 谈判 核计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