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爆炸事故:外来打工者被重物砸中脑部仍坚持灭火


来源:新华网

截至19日20时,他还躺在厦门市中医院的手术室内进行开颅手术,生死未卜。

原标题:中国网事:颅脑严重受伤,他仍坚持灭火

新华网厦门9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沈汝发、邰晓安、曹佩弦)颅骨骨折,颅内出血,严重烧伤,他仍然坚持拿起灭火器冲入火海,一直等到消防队员到来才倒下。截至19日20时,他还躺在厦门市中医院的手术室内进行开颅手术,生死未卜。

他叫周玉林,48岁,湖北人,在厦门打工。

19日上午11时29分,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福园公寓一层小吃店内煤气罐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16人受伤住院,其中10人重伤。

周玉林是福园公寓物业管理处的一名电工。爆炸发生后,他冒着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爆炸的危险,不顾安危冲进现场救火,不幸被掉下的重物砸中脑部,造成重伤,皮肤被严重烧伤。

他的妻子向英守在手术室外,忧心忡忡,不停地抹着眼泪,“要不是救火,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

向英回忆说,她家就在发生事故的小吃店的后面,当时她正在家里煮面,突然发生爆炸,天花板震下来了,玻璃全碎了,孩子正在床上看电视,一下子就被震到地上了,她赶紧抱起孩子就往门外冲。

“老公也冲出来了,一看着火了,又拿起灭火器去灭火。”她说,“他刚开始只是额头上有点伤,有一点点流血,救火的时候被吊顶砸到了,烧得浑身都黑了。”

刘金良是福园公寓物业管理处主任,他和周玉林一起救火,也受了伤。他回忆说,当时突然闻到煤气味,刚准备出去看看是怎么回事,没想到突然就爆炸了。两个人赶紧拿起灭火器冲了过去。

刘金良说,当时虽然受了伤,但只要能走动,他们还要坚持灭火。“衬衫全被血染红了,好像也没什么感觉。当时我们一门心思就是要灭火。”

“这样才对得起业主。”刘金良说,“这就是我们物业的工作,很自然的反应。”

刘金良说,他们一直扑救了差不多有20分钟,等到消防队员过来才停下来,周玉林一下子就坚持不住了,瘫软下来。

向英说,丈夫刚开始灭火的时候还好好的,后来伤情就相当严重了,“他腿上、脸上都是血,脑袋里面有瘀血,听医生说也骨折了,还要动第二次手术。”

“周玉林平常就是一个很勤劳、很老实的人,工作起来特别认真。”刘金良说。

周玉林的孩子才2岁多,在事故中头部也受了伤,缝了四五针。

“孩子吓坏了,他害怕。”周玉林的表姐说。由于惊吓过度,几个小时过去了,孩子看起来还有些木然。医生让家属带他去做脑部CT检查,他怎么也不肯去,一直往他姑妈的怀里钻。

虽然遭遇不幸,向英和家属们却念念不忘帮助他们的两个陌生人。“爆炸发生后,我看老公和孩子都是血人,整个人都吓坏了,想赶紧往医院送,却打不到出租车。”向英说,“后来我就拦了一辆私家车,车主二话不说就帮我送医院。路上遇到堵车,我们又下车,请一位电动车师傅帮忙,他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特别感谢他们,请媒体代我感谢这两位陌生的好心人。”向英说。

截至19日20时记者发稿,周玉林的手术已经进行了近4个小时,周玉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扑救 灭火器 着火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