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爆炸事故造成5死16伤 现场搬出过期液化气罐


来源:新华社

19日11时29分,福建厦门市发生一起煤气爆炸事故,造成5死16伤,事故初步查明是煤气爆炸引起。   事故发生后,厦门市立即组织公安、安监、消防、市政、卫生、民政、湖里区等相关部门到场处置。

发生爆炸的楼房

警察到现场

医生在抢救

原标题:厦门爆炸事故造成5死16伤 现场搬出过期液化气罐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厦门9月19日专电(记者沈汝发 张逸之)19日11时29分,福建厦门市发生一起煤气爆炸事故,造成5死16伤,事故初步查明是煤气爆炸引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地点在湖里区江头国泰大厦北侧一层小吃店内,附近的店面很多被炸得面目全非,玻璃碎了一地,到处都是火燃烧过的痕迹。连对面的大楼很多楼层都被震坏。

附近的一位林姓居民告诉记者,当时有闻到煤气味,刚刚觉得不对,就听到嘭的一声爆炸了。“太可怕了,跟地震一样。没想到煤气爆炸也会这么厉害。”林阿婆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

事故发生后,厦门市立即组织公安、安监、消防、市政、卫生、民政、湖里区等相关部门到场处置。

据厦门市卫计委介绍,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4男1女。目前伤员已送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中山医院和厦门市174医院等三家医院救治。共有16人受伤住院,其中10人伤情较重,其他皮外伤伤员已经过处置。目前,重伤员生命体征尚平稳。

厦门市卫计委在事件发生后立即成立了指挥小组,组织协调12辆救护车辆运送伤员,开展救治工作;同时调集厦门市第一医院专家,紧急赶赴厦门市中医院支援救治工作;并在迅速抽调全市专家成立了抢救指导小组,赶往各收治医院,排查伤情、指导救治工作。

记者在厦门市中医院看到,一些伤情较轻的伤员已经过包扎,正在输液治疗;还有一些较重的伤员仍然在做手术。受伤人员的家属心情沉重,“真的是飞来横祸,当时正在附近吃饭,天花板就震下来了。”一位四川在厦门打工的陈先生说。

据厦门市政府新闻办介绍,现初步查明,事故系煤气罐爆燃引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人员搬出6个高1.5米的大型液化气罐。其中两个罐体写着下届检验期分别为2013年1月和2013年3月。一名燃气公司的员工说,这两个液化气罐早已经过期,按规定是不能继续使用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救援处置工作正在紧张开展,进一步的情况和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液化气罐 事故发生 爆炸事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