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将打造文化产业产权交易中心 计划10月挂牌上市


来源:华龙网

重庆将打造文化产业产权交易中心 计划10月挂牌上市

原标题:重庆将打造文化产业产权交易中心计划10月挂牌上市

华龙网9月19日17时42分讯(记者伊永军)

19日下午,重庆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庆汉昌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王小虎做了题为“中国艺术金融创新模式”的主旨演讲。

王小虎曾创建了全国首家文化金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文化产业项目的设计、艺术品投资与管理、大型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说,他现在主要是打造重庆的文化产业产权交易中心。

王小虎说,投资数字产业主要有三个板块的业务:第一个板块是艺术金融,就是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第二个板块是创新教育;第三个板块是文化产业。

艺术金融板块,目标是使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主导者。在创新教育板块,成立了移动互联网职业培训学校,计划五年培养5万名优秀的移动互联网培训人才,打造一个年产值100亿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旗下的文化金融博士后工作站,目标是建立中国艺术品的鉴定评估体系,中国艺术保险体系,中国艺术价值评定体系,中国艺术品金融服务体系,中国艺术品法律鉴定体系等。 王小虎预计,艺术金融产业板块3-5年以后将实现4000-5000亿元,全球建立40个区域市场交易中心。文化产业板块是每年培养5000名文化产业人才,营业额达到1亿元左右。

王小虎说,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主要致力于对中国传统主流文化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进行抢救性挖掘,致力于推动中国艺术品资产化、金融化、大众化,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金融中心。

该交易中心的创新点是建立由艺术品持有人、投资人、艺术品交易保荐商和艺术品交易服务商融为一体的交易参与主体体系。

保荐商主要作用是整合艺术品资源,筛选优质的艺术品标的或组合艺术品资产进行发售和上市,活跃交易市场;帮助交易人或投资人发现、培育、提升和实现艺术品价值。

同时,该交易中心建立了艺术品交易服务商体系。为拟发售、上市艺术品或艺术品组合提供鉴定评估、银行、保险、担保、运输押运、保存保管一套全产业链。

该交易中心的创新点还体现在成立艺术品上市审核委员会。金融、法律、证券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上市审核委员会,对每件艺术品在重庆挂牌交易的都要进行审核。

王小虎说,重庆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计划今年10月挂牌上市,一旦正式运行,将标志着中国艺术金融化瓶颈的破解。

[责任编辑:肖群萍]

标签:艺术品 文化 文博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