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德江谈“爱国爱港”条件:决不可以反对共产党


来源:凤凰卫视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号在与香港新民党代表团的会谈中,重新提到关于普选爱国爱港的前提。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引述张德江的话称,爱国爱港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决不可以反对共产党。 香港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号在与香港新民党代表团的会谈中,重新提到关于普选爱国爱港的前提。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引述张德江的话称,爱国爱港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决不可以反对共产党。

香港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在会谈结束后向媒体透露,张德江在提到普选问题时重申了爱国爱港的前提,根据他的理解,这个前提并不意味着行政长官一定要爱共产党,拥护共产党。

田北辰:“他说,如果参选特首,我们将来的行政长官一定要是爱国爱港的人,但是他不需要爱共产党,不需要拥护共产党,但是你不能反对共产党,不能反对一党执政,这是宪法。其实对于爱国爱港来说,这个定义就宽了很多很多。”

对新民党,张德江在会谈中建议可以适当的扩大政党光谱,站在更加理性的立场上帮助特区政府施政。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也表示,在下一阶段将积极的参与到咨询工作,来争取立法会不同党派议员的支持。

叶刘淑仪:“在第二阶段,我们会继续就提名委员会的组成,提名的方法,普选的阶段是不是两轮投票,门槛的问题提出意见,委员长也强调,泛民的光谱也是很大的,中央从来没有说过‘他们所有人都是不爱国’,也没有一竿子打尽一船人,我们会继续争取立法会不同党派议员的支持。”

凤凰卫视 倪晓雯 钟明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张德江谈香港普选 重申爱国爱港前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9/d63fff3d-6e8e-4199-aa60-6f75bc6d20b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