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召忠:美“雾幕”无法拦截DF21D 中国不能上当


来源:环球网

我们应该按照自己的路子,踏踏实实研究下去,甭上美国那当,它爱搞啥搞啥!

美国反导系统拦截导弹示意图(资料图)

近日,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为应对其它国家导弹对美军基地、航母带来的威胁,美军应提升自身反导能力,具体措施包括提高计算机软件能力,缩短爱国者-3、标准-6等拦截武器反应时间。同时,还有外媒报道称,美国正在研发“雾幕”的新型反导武器,称其能让导弹导引头失去目标。对此,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央视节目中表示,进攻永远是最好的防御,特别是在导弹领域。

东风-21D让美国忐忑不安,“雾幕”没有用

在《华盛顿时报》文章中,提及弹道导弹、反舰导弹、反舰弹道导弹三种进攻型武器,张召忠介绍说,弹道导弹轨迹固定、反舰导弹速度较慢,拦截相对容易。而反舰弹道导弹,全世界只有中国拥有,如大名鼎鼎的东风-21D。该型导弹不仅速度快、射程远,而且可以进行机动变轨,弹道捉摸不定,目前,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有效拦截。

张召忠表示,一直以来,美国只有在自身武器技术领先他国十年、二十年时,才能感到绝对安全,东风-21D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局面。美国对东风-21D的某些技术原理并不清楚,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状况,他们难免会感到忐忑不安,因此试图加强导弹防御能力。

针对外媒报道美国正在研制的“雾幕”新型反导武器,张召忠指出,虽然目前互联网上搜不到“雾幕”太多信息,但这并不是一个新鲜东西。 

张召忠称,目前通过诱饵弹也可以干扰导弹,诱饵弹有红外干扰和电磁干扰两种干扰模式。所谓“雾幕”,仅仅是将以往诱饵弹中的箔条等材料换成了碳粒子。“这没有任何用处,只是一种障眼法。弹道导弹飞行末段往往是没有制导的,依靠惯性直接“砸”下去,采用什么雾都没有用,它砸也把你砸死了。” 

不要上美国的当

张召忠提醒,美国有两种手段值得我们注意:“新概念威慑”与“新技术威慑”。所谓“新概念威慑”,是指当某国在设计、研制、发展一款新型武器时,美国会有针对性地提出一种全新概念吓唬对方,让对方感觉自己的研究成果变得毫无价值,前功尽弃,苏联就曾吃过这方面的亏;“新技术威慑”则指美国经常会宣传一些仍停留在实验室层面的研究成果,以便在知识产权上夺取先机,同时抢占军事技术制高点震慑对手。 

“中国已经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雨,再加上苏联的前车之鉴,美国人想把我们带沟里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研制的东风-21D和东风-26,没有采用别国的技术,美国无法获知相关原理、技术细节。因此,我们应该按照自己的路子,踏踏实实研究下去,甭上美国那当,它爱搞啥搞啥!”张召忠如是说。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