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5位立法会议员冲击论坛被判监 4人改判得讼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5人,就2011年冲击替补机制论坛被判监,向香港高等法院上诉。除梁国雄外,其余4人均上诉成功,早前获撤销所有控罪,香港高等法院今日裁定4人可得原审和上诉的讼费。

原标题:香港5位立法会议员冲击论坛被判监 4人改判得讼费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5人,就2011年冲击替补机制论坛被判监,向香港高等法院上诉。除梁国雄外,其余4人均上诉成功,早前获撤销所有控罪,香港高等法院今日裁定4人可得原审和上诉的讼费。

法庭颁布的判词指,4名所涉被告的所有行动,全部都在梁国雄及其他“进入者”发难之后。判词指,4名被告的行为相对温和,故裁定控方无足够证据证明4人的目的及意图。基于以上的裁决,若拒绝他们申请讼费,会与无罪的裁决相悖。

案情指,梁国雄等5人在2011年冲击在香港科学馆举行的替补机制论坛,被裁定罪名成立。梁国雄被判囚2个月,另外4人各判囚3星期,全部申请上诉。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香港 立法会 控罪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