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柯文哲为证清白已抓狂 情绪措辞濒临失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分析道,从他的声明看,柯文哲似已被这个私帐事件弄到快要抓狂,他的情绪和措词也濒临失控。

原标题:台媒称柯文哲为证自己清白已到了抓狂地步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被爆私设小金库“MG149”,为摆脱“MG149”帐户的阴魂,柯文哲出示自1995年至今的所得税扣缴凭单与财产清单,同时要求连胜文阵营也公布财产。对此,台湾《联合报》19日发表文章称,柯文哲的情绪和措词也濒临失控,奉劝柯文哲不要抓狂。

文章分析道,从他的声明看,柯文哲似已被这个私帐事件弄到快要抓狂,他的情绪和措词也濒临失控。

文章称,柯文哲“声东击西”的策略能否奏效,我们持保留态度。原因如下:第一,一般民众感兴趣的是“MG149”未解的那些疑点,而不是柯家的财产;第二,柯文哲公开其所得扣缴凭单,未必足以说明其灰色地带之所得;第三,候选人须依规定向选委会申报财产,连胜文任职悠游卡公司时亦曾向“监察院”申报,此类制度性规范自较个人式喊价更能昭公信;第四,就选举而言,比谁的财产多没有民主意义,亦无普遍适用之功能。

文章指出,比较令人错愕的是,柯文哲在其声明中发表了许多夸张的言论。例如,指控对手是个“假面包、假药、假ID”的乌贼集团,把罗淑蕾的揭弊形容为刻意“打击台大医疗团队”,就如同当年的宇昌案是故意“打击台湾生技产业”一样。他甚至向连胜文喊话“不要伤害曾救你一命的台大医院”。

文章认为,这些言论,正好反证柯文哲是在进行无限“上纲上线”战术。他无法解释的个人行为,却想要用台大医院的招牌来闪躲;他在公私帐目上的混淆,却想借医疗团队救人的名义来抵挡;外界感到兴趣的是这本密帐,他却想用财产问题迷惑大家的目光。

相关专题:2014台湾七合一选举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柯文哲 罗淑蕾 参选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