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空姐卖豪宅养流浪狗 曾借贷度日称从不后悔


来源:中国新闻网

Angela被狗眼泪触动,创立“香港流浪狗之家”,3年来抚养逾200头“毛孩”,把物业家财以至独生女儿的嫁妆都变卖,由港岛豪宅迁入新界烂地村屋,只为贴身照顾狗儿,但她称“从无后悔踏上这条路!”

Angela(左)在女儿Sally(右)支持下,变卖所有物业及女儿的嫁妆,设立狗场收养流浪狗,场内狗儿受到细心照顾,十分干净。

原标题:香港空姐卖豪宅养流浪狗 曾借贷度日称从不后悔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日网上疯传魔天使小狗遭虐狗男放进洗衣机“冲凉”致死,惹起网民公愤,但每天仍有许多唐狗被遗弃或虐待,亟待爱心人士援手。曾拥两个物业并享优渥生活的退休空姐陈嘉怡(Angela),数年前看一头唐狗妈妈身边的小狗被渔护署人员捉走,唐狗妈妈状似伤心流泪。Angela被狗眼泪触动,创立“香港流浪狗之家”,3年来抚养逾200头“毛孩”,把物业家财以至独生女儿的嫁妆都变卖,由港岛豪宅迁入新界烂地村屋,只为贴身照顾狗儿,但她称“从无后悔踏上这条路!”

Angela年轻时在加拿大大学毕业后,加入香港一家大型航空公司当空姐,其后晋升为空姐导师,薪酬福利优厚,拥有两个物业,与家人居于港岛渣甸山,平日有佣人及司机照顾。她为专心照顾女儿,40多岁便提早退休。

豪宅搬入荒地变卖女儿嫁妆

退休后Angela会驾车到处去,曾驶经新界村屋时,见到一众瘦弱的流浪狗在垃圾站寻找食物,有些明显患严重皮肤病,这些画面令她难过得掉泪。她曾在垃圾站内把小狗拾回家饲养,却见到有狗妈妈带着小狗四出觅食时,渔护署人员突然杀到,把小狗统统捉走,狗妈妈目睹孩子被擒,眼角似流下泪来。

狗妈妈无助的眼神及泪水,令Angela立定决心拯救流浪狗,她向渔护署申请领走当日捉走的狗,并变卖物业,用毕生积蓄在粉岭流水响租用荒地,经添置设施后,于2011年成立香港流浪狗之家,收留被弃狗儿,为牠们绝育及寻找新主人。而她和女儿由豪宅迁入狗场,每天与狗同乐。

狗场成立以来,已收容逾200头狗,当中九成是唐狗。Angela慨叹唐狗体积较大,样子不及番狗讨好,遂容易遭人遗弃。原来她年幼时曾因不忍心一头唐狗流浪街头,遂将它带回家,“这是我人生第一只狗”。

Angela笑指开设狗场的念头是从小萌芽,更赞扬唐狗品性温驯易养,亦较一般番狗忠心。

每月10万港币经费一度借贷度日

Angela视狗如亲生子女,会帮它们改名,每天逐一亲吻及检查健康状况,有患病的流浪狗经兽医治疗和狗场工作人员细心照顾下,都变得健康快乐,Angela亦乐在其中:“从不后悔踏上这条路,几辛苦都会撑下去。”

惟狗场庞大的开支,令Angela一度需靠借贷维持,今年虽有幸成“2014香港特区慈善足球邀请赛”受惠机构之一,但面对每月逾10万支出,狗场仍有经济压力,盼有心人可领养或捐款,有兴趣资助狗场的市民,可到facebook“香港流浪狗之家”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香港 特区 遗弃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