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年《泰晤士报》记者莫理循拍摄的新疆(/9)

2014-09-19 08:29 0人参与 0条评论

乔治·沃尼斯特·莫理循(George Ernest Morrison 1862-1920)生于澳大利亚,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1894年,莫理循由上海动身循陆路徒步旅行到达仰光。1896年从曼谷到昆明,次年又作横穿东三省的旅行。1897年,莫理循成为《泰晤士报》驻华特派记者。1912-1920年间,担任中华民国总统政治顾问。莫理循在中国生活了20余年,是中国近代史上许多重大事件的亲历者和参与者。  1910年,莫理循开始了为时半年的中国西部考察,从陕西咸阳出发,途经甘肃平凉、兰州、凉州、甘州、肃州,出嘉峪关进入新疆,经哈密、乌鲁木齐、石河子,一路西行到达伊犁,尔后向南翻越木扎尔特冰川,经阿克苏到达喀什葛尔,后向西过乌恰,最后到达俄国的奥什(今属吉尔吉斯斯坦)。在此次考察中,莫理循亲历、亲闻、亲见的可靠记录,对于我们了解清末中国提供了非常生动、直接的材料。图为乌鲁木齐,远望红山嘴。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