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居民家中现黄金蟒 长5米重45斤(图)


来源:重庆商报

与此同时,对蛇类有一定了解的消防官兵谢建宏,做好防护措施后,翻上阳台,对黄金蟒进行了近距离侦查。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捕捉方案,并找来一个大的编织口袋装蛇。

黄金蟒躲在管子下面

黄金蟒被装回箱子里

楼下邻居讲述发现黄金蟒的经过通讯员谢建宏记者张路桥摄

原标题:长5米重45斤 阳台盘条黄金蟒 你还淡定得了吗? 

商报记者郑友

重庆商报讯 在毫无防备的时候,一条5米长、重达45斤的金黄色蟒蛇突然出现在阳台上,相信不少人都淡定不了。然而,这样恐怖的一幕,昨日早上被渝中区交通街的刘女士给遇上了……

消防官兵将蛇抓捕后,刘女士楼上的户主闻讯赶来称蛇是三年前网购来的,现在是她的演出道具。

发现 阳台有条碗口粗的黄金蟒

昨日11:30,记者来到渝中区交通街某小区12号楼,一个上世纪90年代的还建房小区。

回忆当时一幕,10-6户主50岁的刘女士仍心有余悸。她称,当日一早,老公外出了,剩下的她一个人在家。早上8:15,刘女士来到生活阳台梳洗,简易灶台搭在阳台的尽头,上面是两块水泥板,再上面是遮阳棚。刘女士擦保湿霜时,突然,灶台方向传来“咝咝”的声音。

因高度近视,加上阳台上种着花草,刘女士并没在意。很快,响声再次传来,这次她心紧了一下。戴上眼镜,发现一团金黄色的物体盘踞在水泥板上,碗口粗的一截悬空着,一动不动。

刘女士没敢靠近,而是用晾衣杆远远地捅了一下。

“肉嘟嘟的,蠕动了一下。”刘女士一声尖叫,全身哆嗦,被吓得差点瘫软在地上。随后,慌忙跑出家门,找邻居前来帮忙。邻居见多识广,通过不断蠕动的身体,和吐着的信子,确定这是一条黄金蟒。

但邻居也不敢贸然采取行动。随即,拨打110和119报警。

捕捉 不知是否有毒不敢贸然行动

菜园坝派出所和大坪消防中队的官兵相继赶到。或许是见生人到来,黄金蟒蜷缩在水泥板靠近墙体的角落,看不到长短,只见有碗口粗。

是否有毒?救援人员心中没底。

与此同时,对蛇类有一定了解的消防官兵谢建宏,做好防护措施后,翻上阳台,对黄金蟒进行了近距离侦查。谢建宏初步判断,这是一条宠物蛇,无毒。为了防止意外,他还特地向蛇类专家进行咨询。蛇类专家介绍,该蛇不具攻击性,大多作为商演或是观赏所用。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捕捉方案,并找来一个大的编织口袋装蛇。

窗户有焊接的防盗钢筋网,这给救援人员的抓捕带来了不便。谢建宏慢慢靠近黄金蟒,抓住它的尾巴,用力往外拉拽。但蛇身实在太大,好几次都没能成功。不仅如此,它还缠绕在了抽油烟机的排气筒上。

大家按兵不动,过了几分钟,待黄金蟒身体松动准备逃离瞬间,消防员用雨伞把手勾住蛇身,很快将其拉到室内空地,成功捕获并装入编织口袋内。

认领 45斤巨蟒3年前网购来的

因无人员认领,救援人员准备将捕获的黄金蟒送到动物园。就在这时,楼上11-6的户主闻讯赶了下来,称黄金蟒是她家饲养的。

户主是名中年妇女,40多岁,职业演员,黄金蟒是她演出时所用的道具。就其来源,她称,是3年前花了3000元网购来的,当时还只有1米来长,现在长度已近5米,体重过了45斤。现在差不多要值四五万元的样子。

因装着黄金蟒的塑料桶破了一个洞,早上,趁其不备顺着洞口逃出。同时,她还拿出了和黄金蟒一起演出时的照片。最终,救援人员同意归还于她。

纵深

国家保护动物不能当宠物饲养

黄金蟒为蛇类稀有物种,属蟒类,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在我国,缅甸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中规定的被保护动物。昨日,在沙坪坝区天星桥花市的一些实体宠物店,记者并没发现有贩卖缅甸蟒的情况。

随后,记者从渝中区森林公安处获悉,如果没能获得当地林业部门的许可,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违法行为。对于缅甸蟒这样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除非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在办理许可证的情况下才可以饲养。“作为宠物饲养,是绝对不可以的。”民警表示。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黄金 刘女士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