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丽媛赞印度女性勤劳善良:我非常喜欢她们的服饰


来源:凤凰卫视

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度的夫人彭丽媛,18号与习近平在新德里参观了圣雄甘地的陵墓。她个人也探访了当地一所学校,与学生交流之余,并向他们传授中国的传统书法技巧。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新德里参观圣雄

彭丽媛书写“温故知新”并逐字讲解

彭丽媛手把手教印度学生练书法

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度的夫人彭丽媛,18号与习近平在新德里参观了圣雄甘地的陵墓。她个人也探访了当地一所学校,与学生交流之余,并向他们传授中国的传统书法技巧。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在新德里参观圣雄甘地的陵墓,向甘地纪念碑致送花圈,悼念这位带领印度迈向独立的领袖,两人并敬撒鲜花。

习近平之后签署纪念册,获赠甘地的雕像、书籍,以及纺车模型,作为纪念。

彭丽媛上午到访新德里一所国际学校,学生们为了迎接她早有准备,除了手持中国及印度国旗,更以中文来欢迎她。

学生:“你好!”

学生们为彭丽媛进行了文化表演,包括太极、瑜珈,以及印度的传统舞蹈。

学生:“她是中国的第一夫人,我们很兴奋能见到她,并在她面前表演。”

彭丽媛即席挥毫,以毛笔写上“温故知新”四个大字,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并亲自教授他们书法的技巧。她不忘赞赏印度女性,指她们勤劳和漂亮,又表示很喜欢印度人的服饰和文化艺术。

彭丽媛:“跟中国的妇女都一样,她们都非常勤劳、非常善良,相夫教子,而且非常漂亮、非常美丽。我非常喜欢印度人的服饰,特别印度女孩子的服饰,她们的舞蹈、音乐、歌唱,我都很喜欢。”

凤凰卫视 关俊佳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中亚南亚  

[责任编辑:PN029]

彭丽媛探访印度学校 盛赞印度女性勤劳漂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8/1b7160df-6553-48cd-a8fa-d56c2097bd9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