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媒体人揭秘:港保钓人士实乃反华急先锋(图)


来源:环球网

古思尧,香港街头示威活跃份子,社民连成员,反共反中人士,与长毛梁国雄为伍,因参与社会运动而多次被检控,甚至入狱。(作者是香港媒体从业人员)2008年古思尧意图熄灭奥运火炬被制服香港保钓委员会宣布,将有保钓船前往钓鱼岛海域抗议。

香港保钓船已启程赴钓鱼岛海域拟“9.18”抵达。(资料图)

热点冷看,香港保钓运动的背后

李承殷

9月15日,一则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拟再度出发赴钓鱼岛海域宣示中方主权的新闻再次引起舆论的关注。中国内地各门户网站争相报道,网民一片欢呼:英雄,等你凯旋归来!仿佛他们就是一群正在日本跃马扬刀的中国民族英雄。

然而,他们真是众人所说的爱国民族英雄吗?网友@洪国荃:香港保钓船此时此刻去保钓,用意值得怀疑,点到为止。网友@本拉图如是说跟贴:不是在否定香港人士保钓这件事,但各种因素联系起来,其动机不该探究一下?曾经焚烧国旗的人也去保钓,你说这是唱哪一出?

诚然,正如网友所说:你说这是唱哪一出?

香港的保钓运动委员会成立于1996年,现有约30名成员,当年的发起人是何俊仁,俗称AV仁,泛民的立法会议员,前民主党主席,支联会秘书,一向反中反共。骨干成员有罗堪就(罗就),阿牛曾健成、古思尧、杨匤等等。

罗堪就,香港社运人士,激进政党社民连成员,2012年曾因到北京上访被国安人员带走调查。

曾健成,别名阿牛,同为社民连成员,基督徒,原为地盘判头(即包工头),激进民运人士,常与党友梁国雄抬棺材示威游行为人所熟悉。

古思尧,香港街头示威活跃份子,社民连成员,反共反中人士,与长毛梁国雄为伍,因参与社会运动而多次被检控,甚至入狱。

1998年,与曾健成(阿牛)、梁国雄、刘山青趁时任国家主席的江泽民访港,到会展门外示威、烧棺材。结果他们被裁定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被罚款3,000元。

2000年,他更因为两度在立法会会议期间示威被检控,判入狱14日。

2008年12月,古思尧在一次领汇示威中被指袭击立会保安。2009年6月,香港法院判罪成,罚款2千港元或坐牢7天。结果,古思尧选择坐监。

最著名的是2013年2月18日,他先后在抗议内地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及在元旦游行中展示涂污的国旗、区旗及焚烧国旗,被裁定4项侮国旗区旗罪成立,判囚9个月。

杨匤,广州长大,1989年时因犯有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捕,后被关押15个月,来港后积极参加激进社运,去年因偷渡回内地从事有违内地法律的事被公安拘捕,被北京警方以干犯寻衅滋事罪驱逐回香港,妻子为湖南维权人士刘沙沙。

你看看这群所谓超级爱国的保钓人士的政治倾向,众所周知的反共反中反政府的反对派,以自由、民主、人权等所谓的普世价值为旗帜,肆意抹黑妖魔化中国、主张占中、寻求港独、为西方“和平演变”中国的坚定帮凶,我真的无法幻想他们的爱国热情有多真诚!

我们不能否认民间保钓行动在某方面可以积极意义,可以表达中国民间的保钓决心,凝聚爱国民心。但是,明明现在我们的国家力量已经介入,海警船已经天天在巡航了,而且明眼人都看得出,钓鱼岛问题时间在我们这边,根本不需要他们再去了,这次保钓除了激化局势之外,没有任何意义,甚至可能迫中日提前摊牌,让中国错失好局。(作者是香港媒体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爱国民族英雄 支联会 领汇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