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称中印数百军人边境对峙5天 均出动重型设备


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15日报道,中国军队上周与印度安全部队陷于剑拔弩张的对峙状态,这一事件严重到足以惊动总理莫迪办公室的程度。对峙是从9月10日开始的,今年中国人在东拉达克的久马尔地区“

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15日报道,中国军队上周与印度安全部队陷于剑拔弩张的对峙状态,这一事件严重到足以惊动总理莫迪办公室的程度。对峙是从9月10日开始的,今年中国人在东拉达克的久马尔地区“实际控制线”周边的活动大大增加。政府人士说,印度军方发现了200多名解放军军人以及12辆重型车辆,其中包括起重机、推土机和一辆越野车,这些人试图填平一个小溪,修建一条深入“印度领土”两公里的临时公路。

据军方的评估称,解放军计划修建一条公路,连接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的两个哨所与印度一侧的杰布济,并安装监控摄像头。

报道说,印度军队与解放军针锋相对,要求他们撤退,从而导致不下七次对峙。9月10日晚,印度军队利用重型设备拆毁了约15到20米长的临时公路。

超过130名印度军人和230名中国人参与了上周的对峙,但后来双方都后撤了。事件前后持续了5天。 

一名高官说:“过去一年,解放军在久马尔的兵力增加了七到九倍。”他还说,1月到8月,中国人入侵了42次,而去年同期只有9次。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