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丑闻女星温情声明不会错

最常见的是所有东方女性所能想到的一种温情声明:我们会共同面对,我深信他为人。不管李心洁,马伊琍,叶童,周慧敏,款款深情背后都想营造出一个最忍辱负重中国典型美德妇女的形象,看上去有点可怜,但绝对不会错。

王全安参与卖淫嫖娼,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他合法妻子张雨绮的回应。这位刚刚才开始为了时装周看秀频繁发微博的女明星,本来并没有多大的话题性,顶多是一些时尚街拍网站说些不痛不痒的时髦点评。忽然之间,上万条评论涌进页面,所有人众口一词:你老公嫖娼,你造吗?

他们真怕张雨绮跟最近的猫力事件一样,当事人居然一点不回应,哪怕事情越搞越大,也没有一点要出来收场的意思。这未免像一道大菜做了没放盐,实在多了点遗憾。

幸好张雨绮在事发几小时后就站了出来,危机公关反应迅速。但总共79字的声明过于简短,足够琢磨的字眼只有这么两个,“心情很复杂”,“共同承担”。似乎是在说她并不知情,但是也并不打算就此一拍两散。声明给人的印象是,这位忙着赶秀场的女艺人听到老公嫖娼新闻,既不悲伤也不哀痛,而是自然带了点焦急,哎,怎么会是这个时候出事?这不是给我添乱吗?

接下来她是该继续在纽约风光,还是赶紧飞回北京收拾烂摊子?仿佛选哪一种,都会落人口实。换了普通女人,大概都会站在派出所门口翘首期盼着把老公撕成碎片,忙于工作的女明星却只能在声明里给大众提供一点仅有的信息。

台湾女艺人的声明,向来不庄重,甚至有着不尊重大众的嫌疑。每每自己老公被拍到夜店跟人手牵手,这群女人只能站出来打肿脸充胖子,一再声明: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妄想症,不可能,你都不知道我老公多爱我。哪怕她老公或男友被地球人看见出轨,都无法在她那里坐实。这些声明背后的女人,大概全都翻着白眼想,即便是真的,也不能便宜了你们这帮看热闹的,我咬死不认可,你又能把我怎样。

最常见的,则是所有东方女性所能想到的一种温情声明:我们会共同面对,我深信他为人。不管李心洁,马伊琍,叶童,周慧敏,款款深情背后都想营造出一个最忍辱负重中国典型美德妇女的形象,看上去有点可怜,但绝对不会错。而要是她的男人真的从此浪子回头,女明星还能落得跟观音娘娘一样劝人一心向善的光辉形象。

当然了,做得最绝的还是希拉里,当年一句“上帝让我原谅他”,不知道堵了多少美国人的嘴。既然我无法说服大家,不如请一尊最大的神来帮我。

至于那些温情脉脉的离婚声明,只有一个可能,俩人手里都抓着对方的重要把柄,不如共同做一个假相:你不见那些成功离婚的女星,从来不用费心遣词造句,离婚就是最好的声明。

作者

毛利

毛利

时评人

关键词

时事话题

时事话题

近期发生的新闻议题,尽在其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下一篇

乞讨月收入过万,政府该管吗?

除非全面禁止人们陷入困境后将乞讨当做自救手段,否则“职业乞讨”很难杜绝。要维护一个社会必要的善意,这种欺骗式乞讨,可能是不得不容忍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