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两架F-18战机相撞事故 遇难飞行员仅26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搭载的两艘F/A-18C“大黄蜂”战斗机9月11日在西太平洋发生相撞事故,一名飞行员失踪。最新公布的事故报告显示,“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甲板上的工作人员目睹了两架“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相撞的惨烈场景。

原标题:美两战机相撞事故致一人死遇难者系26岁飞行员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搭载的两艘F/A-18C“大黄蜂”战斗机9月11日在西太平洋发生相撞事故,一名飞行员失踪。美国海军方面当地时间14日公布了牺牲飞行员的姓名。

据报道,遇难飞行员为26岁的波洛斯基(Nathan Poloski)中尉,来自加州箭头湖(Lake Arrowhead),2009年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

美国海军在失事地点周围3000平方英里海域进行了36个小时的搜救没有结果之后,14日只好放弃,宣布称估计波洛斯基已经死亡。

此次空难中的另一飞行员于失事当天获救,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得到治疗后,已经出院。

此前有报道称,两艘战斗机是在海上行动中相撞。美海军13日的新闻稿说,那名失踪者估计已经死亡。

“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司令、海军少将格拉迪(Christopher Grady)说,这对于失踪飞行员的朋友、家人和海军人员来说现在是异常困难的时刻。我们为受到这次事件影响的所有人祈祷。

美国海军方面说,事故原因仍然在调查。两架战斗机还没有打捞出来。

最新公布的事故报告显示,“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甲板上的工作人员目睹了两架“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相撞的惨烈场景。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女发言人科尔中校说,两架战斗机是在威克岛(Wake Island)以西290英里处相撞。威克岛位于夏威夷以西2400英里。

据报道,事发时,两架战机准备着舰,当时距离航母有数英里,飞行甲板工作人员目击了到两机相撞的惨烈瞬间,碎片残骸凌空迸散。事故完全摧毁了两架F/A-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单座),一名飞行员弹射逃生,大约45分钟后被从水中救起送医,目前情况良好;而另一名飞行员运气很差,经过持续搜寻,依然没有下落,截止14日,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可以推定这名失踪的飞行员已经身亡。

据悉,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5时40分。生还的飞行员来自第113战斗攻击机中队,失踪的飞行员来自第94战斗攻击机中队,二者都隶属于驻加利福尼亚州圣华金河谷的海军勒莫尔航空站第17航母舰载机联队。

F/A-18C是一种双发、单座战斗攻击机,机长17米,翼展12米,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服役。该机由麦道公司生产,最大飞行速度1.7马赫,最大升限超过1.5万米。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飞行员 美海军 战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