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首相卡梅伦亲赴苏格兰 为阻止独立做最后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9月15日将前往苏格兰,警告苏格兰人一旦投票离开英国,将没有回头路。这是卡梅伦在苏格兰公投之前的最后几次访问之一,此时距离公投只有四天。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中新社发周兆军摄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中新社发周兆军摄

原标题:英首相卡梅伦亲赴苏格兰 为阻止独立做最后努力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9月15日将前往苏格兰,警告苏格兰人一旦投票离开英国,将没有回头路。这是卡梅伦在苏格兰公投之前的最后几次访问之一,此时距离公投只有四天。

民意调查显示,此次公投输赢难料。卡梅伦预计会将联合王国比作“由四个地区组成的大家庭”,以让苏格兰人回心转意。

“离开了就无法再回来,不会重新来过。如果苏格兰投票‘支持独立’,联合王国将分裂,我们分道扬镳,”英国首相办公室提供给苏格兰媒体的演讲稿节录显示。

卡梅伦可能会重申反独立运动的核心讯息,即如果留在英国,苏格兰可以享有属于一个有影响力大国的益处,而且自治程度会进一步提高。

相关专题:苏格兰独立公投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卡梅伦 首相 苏格兰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