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史上第一个“汉奸” :令国君被砍成肉泥


来源:凤凰网历史

“不要欺负妇女儿童,要杀先杀我。”幽王此时挺身而出,倒也像个男人。犬戎兵原本不想杀他,看他自己求死,管他妈三七二十一,一拥而上,将他砍做肉泥,又把伯服一刀剁了,只把个吓得发呆的褒后活捉回去。

核心提示:“不要欺负妇女儿童,要杀先杀我。”幽王此时挺身而出,倒也像个男人。犬戎兵原本不想杀他,看他自己求死,管他妈三七二十一,一拥而上,将他砍做肉泥,又把伯服一刀剁了,只把个吓得发呆的褒后活捉回去。

本文摘自:《原来这才是春秋》,作者:贾志刚,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俗话说: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转眼间,到了幽王十一年(前771年)。

太子宜臼被废之后,就在姥爷家里上山下乡插队落户。八年过去了!八年哪,人生有几个八年?宜臼很郁闷。

姥爷申侯同样郁闷,女儿进了冷宫,外孙又在自己这里待业,原本两个绩优潜力股,如今都被ST了。其实,自己的女儿那也是个大美女,年轻的时候那也是一朵花,就因为这个,宣王才来为自己儿子求婚的。如今倒好,人到中年风韵犹存的时候,打进冷宫了。

尽管郁闷,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怎么办?忍吧。

终于,机会来了。什么机会?第一,由于动不动就点把火玩弄大家的感情,诸侯都已经很讨厌幽王了;第二,犬戎国主派人来了,说想做点易货贸易。

犬戎生活在大周的西面,那时候是少数民族,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他们后来成了哪个民族的祖先或者是直接融合到了汉族。总之,那时候他们就是外国人、野蛮人、鬼子。犬戎是游牧民族,生活要素简单,但是对于周朝的各种生活和生产物资十分羡慕,而且非常需要。通常情况,他们想跟周朝做易货贸易,但是周朝一般不愿意跟他们打交道。换不到怎么办?抢。犬戎是马上的民族,骠悍而且骑术高超,因此他们常常到边境来抢劫。但是,由于人数上和战术上的落后,犬戎也不敢太过深入,往往是抢一点儿就跑。

申国与犬戎交界,打打和和,倒有些说不清楚的交情。

申侯搞了一个策划,他自己觉得这是个万无一失的策划。

具体的策划内容是这样的:联合犬戎进攻镐京。为什么要联合犬戎?因为周朝的诸侯没人会进攻镐京。那么,合作双方的利益怎么体现呢?犬戎的利益是他们可以在镐京随意抢劫。申侯自己的好处在哪里?自己的好处在于可以杀死褒后母子和虢石父等奸臣,这样宜臼就可以当回太子,申后也就可以当回王后。

有什么风险呢?申侯根本就没有去想风险,跟新股民一样,而且是一个深度套牢的新股民。为了解套,什么都豁出去了。

[责任编辑:安梁]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