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女生参选台高校学生会长续:校方叫停选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淡江大学陆生参选学生会长补选,风波不断,淡江大学选举部门今天宣布停止办理补选。

2012年12月8日台北市,“两岸作文绘画比赛颁奖典礼”,蔡博艺因《我在台湾,我正青春》获优秀奖。 (CFP/图)

原标题:大陆学生参选学生会长台湾淡江大学喊停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淡江大学陆生参选学生会长补选,风波不断,淡江大学选举部门今天宣布停止办理补选。

淡江大学第20届学生会会长补选,首次出现大陆学生参选,其中一组候选人中,会长候选人蔡博艺和兰阳校园副会长候选人姚远鸣2人来自大陆。

淡江“中选会”今天公告,“本会自即日起终止会务,停止办理2014学年度学生会第20届正副会长补选选举。相关选务事宜,将再行公告”。

淡江大学第20届学生会会长补选,原订投票期间为9月17日到9月19日及9月22日到9月24日。

淡江“中选会”在投票将届时宣布停选,引起校园议论,会长候选人陆生蔡博艺就在社交网络“脸书”上质疑“这到底怎么回事!没有写任何理由就停办是哪招?”

蔡博艺政见:

学生会不能沦为橡皮图章。要打破黑箱会议,将民调纳入决策,至于学生会会刊,“不应当是宣扬学生会政绩的一张纸,只有垫便当的功能”。

学运领袖陈为廷:

大陆学生有没有资格参选学生会长?陈为廷说,“答案是不证自明的”;每个有学籍的学生,都有资格参选会长。他认为,该采取的做法不是禁止或歧视大陆学生的参选,而是设法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学生会选举、挑起更深入的辩论。

陈为廷表示,他认识蔡博艺是因为,蔡博艺来台湾念大学第一年就出版了《我在台湾,我正青春》;书中除了她在台湾的“小确幸”旅游见闻,还有许多大陆与台湾关系的思辨,及反服贸现场纪实,令他印象深刻。陈为廷称,“她(蔡博艺)在台湾、在淡江的公共参与,比很多台湾人、淡江学生,都要来得多”。(编者注:“小确幸”一词的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出自村上春树的随笔,由翻译家林少华直译而进入现代汉语。)

“陆委会”早前表态:

两岸人民身份以户籍区分,蔡博艺参选,展现对校园事务的关心与投入,并亲身参与校园自治活动、体验民主精神,对此乐观其成。

事件回顾:

5月初,淡江大学学生会选举因投票率未达15%当选门槛,举办补选,

8月8日,选举公报公布,参选者包括蔡博艺率领的大陆生团队,公报新增候选人国籍(大陆、台湾地区)栏。

8月中下旬,在台民运人士王丹、学运领袖陈为廷、民进党中常委游锡堃等人纷纷发表意见,引发社会关注。

9月4日,另一候选团队未一句选举规则提前宣传,蔡查询时获回复,称中选会有权解释选举。

9月13日,蔡博艺团队之一新颁布的未公告的选举规则,要求个别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15%才算当选,前所未见,为史上最高。

9月15日,中选会宣布停止学生会选举。

陈为廷(右)支持蔡博艺(左)参选淡大学生会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陈为廷(右)支持蔡博艺(左)参选淡大学生会长。陈为廷脸书上称:这是我跟纪录片团队到中国(大陆)去,拜访蔡博艺家乡的时候,打趣拍的照片。在网路(网络)上遇过一堆“五毛”,结果生平第一次看到真的五毛钱人民币。就做了一个模拟发五毛的动作。但是,当然,蔡博艺不是个“五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学生会 学生 校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