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两架F-18C西太惨烈相撞 航母舰员全程目睹


来源:环球网

美国海军F/A-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9月12日发生相撞事故后,最新公布的事故报告显示,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甲板上的工作人员目睹了两架“大黄蜂”舰

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搭载的两架“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相撞示意图(资料图)

美国海军F/A-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9月12日发生相撞事故后,最新公布的事故报告显示,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甲板上的工作人员目睹了两架“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相撞的惨烈场景。

据美国海军等网站报道,事发时,两架战机准备着舰,当时距离航母有数英里,飞行甲板工作人员目击了到两机相撞的惨烈瞬间,碎片残骸凌空迸散。事故完全摧毁了两架F/A-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单座),一名飞行员弹射逃生,大约45分钟后被从水中救起送医,目前情况良好;而另一名飞行员运气很差,经过持续搜寻,依然没有下落,截止14日,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可以推定这名失踪的飞行员已经身亡。

据悉,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5时40分,地点在威克岛(Wake Island)以西约463公里处,威克岛位于夏威夷首府火奴鲁鲁以西3700公里处。生还的飞行员来自第113战斗攻击机中队,失踪的飞行员来自第94战斗攻击机中队,二者都隶属于驻加利福尼亚州圣华金河谷的海军勒莫尔航空站第17航母舰载机联队。

F/A-18C是一种双发、单座战斗攻击机,机长17米,翼展12米,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服役。该机由麦道公司生产,最大飞行速度1.7马赫,最大升限超过1.5万米。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于8月22日离开圣迭戈,前往西太平洋海域部署。此次参与搜寻失踪飞行员的舰机还有邦克山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格里德利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斯特雷特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杜威号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以及第15海上战斗直升机中队、第73海上打击直升机中队,此外,驻扎关岛的第5海事巡逻与侦察中队所属P-8飞机也参与了搜救。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