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中山:花场围墙突然倒塌 过路孕妇被压死(图)


来源:羊城晚报

目击者阿萍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当天早上7时20分许,天上突然下了一场约两分钟的大暴雨。“当时风也不是特别大,不知为何花场的围墙就突然倒了。”

就是这片倒塌的围墙压死了两个人

港华燃气的施工栏还在事故现场

原标题:暴雨中围墙倒塌压死两路人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潘林

12日早上7时20分许,中山市小榄镇绩东一社区一花场围墙在雨中突然倒塌,致使过路的一名儿童受伤,两名妇女死亡,其中一名为孕妇。

事发地点位于小榄镇民安南路与小榄工业大道红绿灯交汇处附近,是一花场的围墙。两名死者分别为30岁的小榄籍女子杨某(怀有8个月身孕)和24岁的广西籍女子蒋某,受伤男童莫某毅约5岁,是蒋某的儿子。

两分钟暴雨夺走两条命

目击者阿萍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当天早上7时20分许,天上突然下了一场约两分钟的大暴雨。“当时风也不是特别大,不知为何花场的围墙就突然倒了。”回忆当时的情景,阿萍仍然心有余悸。围墙倒下后,“许多人跑到围墙边扒砖头,不一会就抱出一个小男孩。”阿萍说,后来又扒出两名妇女,其中一个是孕妇。“脸都侧着,张口喘粗气,流了很多的血。怕挪动再伤着她们,大家都不敢碰她们,不断打110和120。”据小榄镇宣传办通报,两名伤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受伤儿童则无生命危险。

阿萍说,当时小男孩明显是吓傻了,不哭也不闹,眼睁睁地看着躺在地上的妈妈。10多分钟后,才哭着说要找爸爸。“我就问他是否记得爸爸的电话,他想了想,说出了号码。这才联系上孩子的爸爸,他正在外地出差。”

昨日下午,记者在小榄人民医院见到了头上缠着绷带、左腿被两根钢丝固定在牵引架上做牵引治疗的莫某毅。小男孩躺在病床上,不时说脚疼。病历显示,小毅头部和左臀部受伤,右颅顶部可见一处约10厘米头皮裂伤,伤口深达骨膜,可见泥沙等异物,头部伤口流血较多,左下肢活动受限。医生诊断为右颅顶部大面积头皮裂伤及左股骨颈骨折。“牵引治疗几天后,还要做手术。”医生说。

“他应该知道他妈妈已经走了,有事只叫我,说书包在妈妈那里,病好了就去上幼儿园。”小毅爸爸莫先生哽咽着说,他们一家来自广西,就租住在距事发地点不远的出租屋。12日早上,他太太和楼下的邻居杨某一起去买菜,不想天降横祸。“她很辛苦的,从小没了母亲,15岁就出来打工养家,弟弟患尿毒症,都是靠我们寄钱回去。”莫先生哭着说。

据悉,死者杨某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怀有8个月的身孕。“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生了,一尸两命啊!”杨某的丈夫韦先生伤心地说。

围墙倒塌与铺管道有关?

在事发地花木场工作的周先生说,围墙倒塌可能与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不久前沿围墙边铺设燃气管道有关。

“施工的时候在离围墙不到半米的地方挖了一条宽约50厘米、深约80厘米的深沟埋管道,怕围墙倒下来,在行道树下用很多木棍顶住围墙。”周先生说,上月底施工完毕后,在沟里填了黄沙,并拆除木棍,修复了人行道。但前几天,他发现围墙歪了。

羊城晚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倒塌的围墙没有地基,是用砂浆砌起来的单片墙。倒塌部分长约50来米,高约2.5米,几乎成片倾倒在人行道上。

港华燃气公司小榄分部一自称冯姓负责人称,围墙是否由于铺设燃气管道引起倒塌,“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据绩东一社区政工副书记唐权和介绍,花场是社区预留待开发建设用地,五六年前,为方便管理,防止乱倒垃圾,社区修建了临时围墙。目前围墙倒塌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幼儿园 爸爸 男童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