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民进党唯我独尊的态度是台湾最大的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主持人:最新的消息立刻连线记者彭诗婷,可不可以请你为我们观众朋友回顾一下刚刚马英九的演讲当中,致辞当中有那些重点?而之后,荣誉主席连战他的致辞又有哪些重点? 彭诗婷:就在刚刚9点30分的时候,国民党党

主持人:最新的消息立刻连线记者彭诗婷,可不可以请你为我们观众朋友回顾一下刚刚马英九的演讲当中,致辞当中有那些重点?而之后,荣誉主席连战他的致辞又有哪些重点?

彭诗婷:就在刚刚9点30分的时候,国民党党代会就已经正式开始了,马英九有大概15分钟的致辞,他主要提到了国民党执政的各个县市有哪些重要的政绩。

在两岸关系的部分,他说在他上任六年来两岸共签署了有21项协议,而去年人员往返就超过了八百万人次,而陆客来台也是增加了十倍之多,而陆生来台增加了三十倍,这些事情过去都做不到,现在却做得到,马英九就说,这是因为国民党执政的关系。

马英九也特别批评了民进党在这六年来杯葛议事达92次,他说这种唯我独尊,排除异己的态度才是台湾的最大危机。他也奉劝民进党要真心爱台湾的话就要放弃这种抗争的焦土战略,并且要用文明的方式来争取民众的认同。他在场也呼吁全台湾的民众要投选票来告诉民进党:国民党是台湾民众最好的选择。

马英九讲完之后就是荣誉主席连战,连战的致辞内容是比较忧心的,他说现在事实是非常的残酷。虽然国民党的执政之下,台湾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但是在有些人无所不用其极的杯葛阻碍之下,他对台湾的现状感到非常忧心,他也呼吁全台湾的民众一定要团结。

而再者,荣誉主席吴伯雄也提到今年年底的选情是非常严峻也非常残酷的,国民党不能输,一定要团结,打赢选战。

国民党全代会相关:

国民党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第2次会议,9月14日在嘉义市大同路320号港坪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讨论议题包括现阶段政治任务案,及2014年“直辖市长”、县市长“七合一”选举提名同志造势大会。

国民党2013年11月10日召开第19次全党代表大会第1次会议,通过3项党章修正案,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当然党主席,而非由现行党员直接普选的第17条;党代会由两年召开1次,改为每年召开1次的第18条;将常委任期由1年改为2年,常委选举改为每两年举行1次的第32条。

今年19次党代会二次会议是党章修正后首次举行,未来每年都将举行党代会。

国民党原先6位副主席中,林丰正、詹春柏及蒋孝严3人卸任,担任荣誉副主席,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另聘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及台中市长胡志强为副主席,之后再增聘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为副主席,目前国民党共有7个副主席。

今年党代会中,将追认吴敦义、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4人的聘任人事案。

马英九讲话全文: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以“我是台湾人,我支持中国国民党”为题,在国民党19全第2次会议发表演说,指出国民党禁得起考验,国民党就是台湾人最好的选择。全文如下:

连荣誉主席、吴荣誉主席、各位副主席、中评委、中常委、中央委员、全体党代表、各位先进同志、以及各位媒体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我们很高兴,中国国民党能在南台湾的“民主圣地”嘉义,迎接建党120周年的党庆。

两个甲子以来,本党同志流血流汗,奋斗不懈,终于能够光复台湾,并建立繁荣的经济、民主的政治、与公义的社会。回顾这段历史,对本党先贤以及共同努力的台湾人民,实在有无限的感佩。

在120年党庆的今年,我们站在台湾,绝对可以很自豪地说:

中国国民党是本土的、在地的政党。

中国国民党是积极的、进取的政党。

中国国民党是务实的、负责的政党。

中国国民党更是包容的、多元的、改革的政党。大家说,对不对?

一、本土的、在地的中国国民党

各位同志:1895年清廷割让台湾给日本,总理孙中山先生立即发动第一次广州起义。1897年,总理指派陈少白、杨心如来台,开启了台湾菁英加入本党或与本党合作的历史。举凡林献堂、蒋渭水、罗福星等菁英,都是国民党永志不忘的先贤先烈。抗战时期,中央在福建漳州设立台湾党部,民国34年9月改组为台湾省党部,在光复前迁回台湾。台湾与中国国民党的连结超过百年,本党是立足台湾历史最悠久的政党。

从民国38年政府迁台至今,在风雨飘摇的时候,我们与国军弟兄站在一起保卫台湾;在贫穷困苦的时期,我们和大家一起建设台湾。我们推动土地改革、实施劳工保险、举行地方选举、废除养女制度、建设石门水库、开辟横贯公路、推动九年国教与“十大建设”等国家重大施政。这些努力,让台湾从农业社会转型,同时维持相对公平的所得分配,如今,台湾已成为一个高科技、高度发展而且文明进步的社会,在世界上是一个成功的发展典范。

在台澎金马的2300万人,可能有着不一样的历史记忆:原住民族代代相传着祖灵或彩虹桥的想望;早期汉人移民有着“唐山过台湾”、“命运不自主”的悲情,38年撤退来台的移民有着“大江大海”、“颠沛流离”的辛酸;新移民则渴望着“日久他乡是故乡”。台湾的历史,正是原住民族加上一波波移民的汇合,最后在自由民主体制下共存共荣的精彩故事。

多元包容,正是台湾可贵之处,也是“民主化”的重要元素:在这海纳百川的宝岛上,凡是在此流血流汗,一起打拼的人民,不分来源,无论先后,都是台湾人。金龙少棒队在威廉波特荣获世界冠军,我们彻夜看球,举国欢腾;景美女中拔河队拿到世界冠军,我们兴奋欢呼、同感光荣;澎湖发生空难、高雄、新店发生气爆,我们震惊哀痛,救灾重建,不分彼此。

在悠久的岁月里,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忧愁,我们当然是最本土的政党!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支持本党的国民,都可以抬头挺胸,昂首阔步,骄傲地说:“我是台湾人,我支持中国国民党”!

二、积极的、进取的中国国民党

今天的台湾,有着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富裕、最自由、最平等的环境。我们以此为傲,但绝不以此自满。因为台湾人民还希望能走出去,创造和平的环境、争取尊严的地位。而这些愿望,只有中国国民党有能力、有智慧、有意志力来达成。

六年来,金融风暴与欧债危机使全球景气低迷,台湾也大受影响。但从今年以来,在全民的努力下,国内景气开始回春:出口连续7个月上升;股市好几次突破9500点,远高于我六年前上任时的水准,投资人脸上找回失去的笑容;厂商纷纷求才,就业市场热络,6、7月份失业率双双创下14年来同月最低。最近行政院调高基本工资,达到每月2万8,成长3.8%,是对劳工朋友最实质的回馈。我们埋头苦干,让经济开始好转,这是我们国民党的一贯作风。

从97年本党重新执政以来,台海两岸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和平与繁荣。两岸签署了21个协议。人员往来去年超过800万人次,直航班机从零班增加到每天118班;陆客增加10倍;陆生增加30多倍;去年包括港澳在内的两岸贸易达到1656亿美元,占总贸易量的39%,比我上任前还低,显示我们分散出口的策略已奏效;两岸联手打击犯罪5年,台湾诈骗案件损失金额大幅减少三分之二。两岸关系改善,不但保障人民权益,更创造了经济双赢的机会,让台湾海峡成为举世瞩目的和平大道与繁荣商场,获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这是因为本党了解两岸历史、主动展现善意,绝不畏缩恐惧,积极改变了历史的走向。这些成果,前所未有,为什么以前做不到,现在做得到?当然是因为国民党执政,对不对?

我们更愿意以友善的态度,在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的基础上,与大陆及港澳分享民主经验。我们衷心相信,一个走向民主法治的大陆,不但能让13亿大陆人民受惠,也更能拉近两岸人民彼此心理的距离。

在迅速改善两岸关系的同时,台湾和全世界的关系,包括美国、日本、东盟、欧盟等,也都大幅改善。不论有无邦交,各国都相信我们处理国际与两岸事务的能力,纷纷和我们签订财经或文化协定。特别是全球给予台湾人民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的国家或地区,从过去十多年来零成长的54个,在本党重新执政后,激增到目前的140个,增加86个。台湾护照的好用程度,在全球排名第22。我们的“邦交国”只有22个,但拿我们的护照几乎可以走遍天下。

同样的,来台观光客从我们上任前371万人次增加到去年801万人次,成长了两倍多,带来3600多亿台币的外汇,也带来更多的国际友谊,今年更上看900万人次。为什么以前做不到,现在做得到?当然是因为国民党执政,采取和平开放的政策,让全世界感受到台湾难以抗拒的魅力。

短短的几年内,台湾人民已经认清:大家渴望的和平、尊严与繁荣,只有中国国民党认真去争取,也只有中国国民党能够办得到!

三、务实的、负责的中国国民党

我们坚持理想,但正因为身负国家重任,我们也一向务实而负责。无论是中央政府制定国家政策,还是地方政府照顾人民福祉,我们都任劳任怨,尽心尽力。特别是地方首长,近年来表现可圈可点,政策上推陈出新,引领风潮,不仅人民有感,其他县市也纷纷跟进。

举例来说:新北市的“幸福保卫站”与公共托育中心,设置了弱势孩童的防护网与提供上班族高品质的托育服务,带动全台仿效,让大家看到朱立伦市长照顾市民的用心。

台中胡志强市长的快捷公车BRT,每天五万市民抢着搭乘。我7月去体验时,坐在平稳舒适的车上,看见窗外整洁的市容与漂亮的天际线,确实有置身欧美世界级都市的感觉。

郝龙斌市长在台北市推动出的微笑单车YouBike大获成功,目前已突破2800万人次使用,不但闻名世界,也风行到其他县市。准备接棒的连胜文同志进一步规划倍增YouBike租借站,台北市民会更为方便。

近年来,吴志扬县长与中央合力推动桃园航空城,未来桃园脱胎换骨可以预期。吴县长在中秋节前推出的“月兔望月”地景艺术,10天吸引200万人潮,是极受县民欢迎的亮点。

我6月来嘉义市参访“桧意森活村”,人潮川流不息,黄敏惠市长推动都市更新成功,不愧是“金牌市长”,陈以真同志也将延续黄市长的施政,把嘉义市打造成南台湾生活与消费最棒的田园城市。所以,当一个好市长,完全没有性别之分,大家说,对不对?

还有好多本党执政县市的亮眼政绩,譬如台东的热气球观光,创造百亿以上的产值与商机;新竹县市的高科技与社会福利,让新竹人幸福指数傲人,家户所得直追台北,妇女也最敢生育;苗栗成功的招商与国际音乐节,颠覆传统贫瘠山城形象;彰化招来世界大厂Google投资,并大幅增资;南投的台湾灯会创造历史纪录等等,都令人惊艳,其余基隆、澎湖、金门、马祖也各有所长,琳琅满目,在这里无法一一列举。客观来说,在提升城市竞争力,鼓励生育、招商引资、创造就业、与公共建设方面,国民党一直比民进党强很多,因为我们不锁国,懂得开创、开放的价值。因此我要肯定的告诉大家,国民党执政“就是赞”!

四、包容的、多元的、改革的中国国民党

总理在120年前就想建立民主宪政。他的理想,在台湾已经实现。从民国85年实施领导人直选,中央政府历经两次的政党轮替,民众对公共政策的讨论更早已成为台湾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许多重大宪政争议,也能透过立法或司法途径获得解决。无论对个别政策或案件是否满意,各方都接受这套体制运作的结果。人民对体制的忠诚,超过对政党利益或个别选举胜败的关切,这就是台湾民主的可贵,也是世界各国赞许台湾和平转型之处。

遗憾的是,近年来,民进党把在野党对执政党的制衡,扩张到对国家民主体制的否定,以各种似是而非的理由,来曲解本党依据宪法所赋予的执政权,以达到少数霸凌多数的企图。他们把民主政体正常的政党政治,说成“党国不分”;他们践踏多数表决的民主精神,使朝野之间没有沟通对话,只有无止境的拖延杯葛。六年多来,反对党92次霸占主席台,瘫痪议会议事,不但严重伤害民众权益,更可能斫丧台湾未来的生机。这种唯我独尊、排斥异己、羞辱官员、甚至选择性玩法的心态,才是当前台湾民主最大的危机。

我们赞同在消除朝野歧见上,执政党要作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各种政策形成的过程中,应该尽早纳入社会各方的意见,共同商讨。但是本党也坚持民主政体的责任政治原则,不容滥情理盲的言行阻碍台湾的进步。

身为合法选出、得到多数民意支持的执政党,只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我们一定会自信、坚定地推动我们的政策。我们呼吁,每一个台湾人,应该相信并支持自己争取而来的民主宪政机制。无穷尽的暴力杯葛,不能解决台湾任何问题。我们奉劝在野党,如果真心爱台湾,请停止暴力、内耗的焦土抗争,回归民主正道,用文明来说服人民。

各位亲爱的党员同志,此时此刻,我们不必在乎无谓的污蔑。中国国民党是一个光荣的标志,是兼具理想与务实的本土政党。我们的方向绝对经得起考验。让我们一起努力,在年底的地方公职选举,用选票向那些带着偏见,不断杯葛的人证明,中国国民党禁得起考验,中国国民党就是台湾人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PN030]

马英九:民进党唯我独尊是台湾的最大危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4/2fb15468-3bf8-469a-b067-00e0b3ee238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