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胜文:每间小学至少要聘请一位岛外籍教师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13日表示,希望以教育带动台北市多元竞争力,建议推动鼓励跨县市交换学生等政策。 据报道,为提高台北城市多元竞争力,连胜文建议推动&ld

华夏经纬网9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13日表示,希望以教育带动台北市多元竞争力,建议推动鼓励跨县市交换学生等政策。

据报道,为提高台北城市多元竞争力,连胜文建议推动“鼓励跨县市交换学生”、“争取岛外知名学术机构来台北合作设置据点”、“小学每校至少一岛外籍老师”、“国际交换学生倍数成长”和“教师自行决定研习课程及补助教师岛外参访”5项政策。

连胜文表示,为增进台北市学童对在地文化的认识,体验不同教育及生活环境,未来将鼓励跨县市的交换学生计划;此外,也将极力争取岛外知名学术机构来台北合作设置据点,尤其是生化医疗、创意设计等相关领域。

学生教育部分,连胜文说,每间小学至少聘请一位岛外籍教师,并让国际交换学生名额倍增。岛外籍教师将采契约聘任,避免排挤到既有教师任用名额。

此外,未来也希望可以提供更多资源让老师研习,除补助老师寒、暑假期间到岛外进行教学观摩与参访外,也提供一个由下而上的机制,让老师自己“揪团”决定教师研习课程。

[责任编辑:PN03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