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总理:普京欲吞灭乌克兰 恢复前苏联统治


来源:凤凰卫视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3号猛烈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意图吞灭整个乌克兰,恢复昔日前苏联的统治。亚采纽克认为,唯有北约能保护乌克兰免受外敌入侵。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13号猛烈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意图吞灭整个乌克兰,恢复昔日前苏联的统治。亚采纽克认为,唯有北约能保护乌克兰免受外敌入侵。

而顿涅茨克北部地区周六就爆发冲突,由政府军控制的机场遭到猛烈炮轰,冒出浓烟,不过乌克兰军方发表声明称已经击退武装分子。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星期六在基辅一个政商界云集的会议上,发言炮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侵略者,指他的野心是要恢复前苏联的统治。 

亚采纽克形容国家仍在战争状态中,很难说上星期的停火协议带来了真正和平。亚采纽克认为,不仅乌克兰,全世界都要制止俄罗斯挑起战争。 

另外,第二批俄罗斯人道物资车队星期六凌晨时份,通过了俄罗斯的海关以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检查,前往由亲俄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伊兹瓦利诺口岸,然后进入乌克兰东部。但报道未提及乌克兰当局是否同意俄车队进入其境内。 

俄罗斯八月时曾在没有获得基辅政府批准下,运送220辆卡车的人道物资到乌克兰东部,被指为等同入侵。 

乌克兰东部停火一个星期以来,局势大致平静,当地亲俄武装带领记者视察卢甘斯克国际机场。这个曾经每天有接近一万名旅客使用的机场,已在战火中被完全摧毁,候机大楼只剩瓦砾,停机坪有多架小型飞机的残骸。至於同样被武装分子控制的顿涅茨克,机场仍在政府军手中,但同样已无法运作。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乌克兰

亚采纽克批普京:他想吞并乌克兰 恢复苏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3/a8e9043e-01a4-4c73-b897-e27e872ec1f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