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承认“伊斯兰国”规模超预期 评估在叙空袭时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刁海洋)自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全面阐述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后,美军何时对叙利亚展开空袭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还强调称,“我们训练的这批武装人员不仅可以参与打击‘伊斯兰国’,也是对抗叙政府军的重要力量。

中新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刁海洋)自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全面阐述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后,美军何时对叙利亚展开空袭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12日,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空袭势在必行,具体时间仍在评估之中。

柯比表示,美军将优先考虑行动人员的安全,目前正通过情报评估当地局势。柯比称,叙政府军具有一定的防空实力,可能对美军行动构成威胁。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其防空系统大多部署在西部以及几个重要城市,而“伊斯兰国”所控制的东部较为偏远。

美国媒体此前一天援引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消息称,“伊斯兰国”的规模可能在2万至3.1万人之间,比此前1万到2万人的预期增加了不少。

柯比12日表示,军方支持中情局的这一估算。他还表示,这并不会对美军在战略上打击“伊斯兰国”产生影响。他说,美国一直高度重视该组织可能造成的威胁。

在谈及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问题时,柯比称,如果国会批准有关援助叙反对派5亿美元的预算请求,那么美军就可以在一年内训练出超过5000名具备多项军事技能的武装人员。他还透露,沙特已明确表示,愿意为训练提供场地。

柯比表示,目前的难度在于多数叙反对派武装仍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尚无统一的领导人。如何招募、转移他们到沙特训练需要花费很大精力。

他还强调称,“我们训练的这批武装人员不仅可以参与打击‘伊斯兰国’,也是对抗叙政府军的重要力量。”

虽然“伊斯兰国”近期在伊叙两国动作不断,但其领导人巴格达迪的行踪一直十分隐秘。有美国媒体11日报道称,奥巴马已经批准军方将巴格达迪作为打击目标。

柯比12日回应称,美军目前并没有打击该组织领导人的行动计划。但他同时表示,“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中,我们当然想铲除其领导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柯比反复强调美军会扩大军事行动范围,从守势转为攻势。他认为,在美军空袭和叙伊两国当地武装的配合下,由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可以实现削弱并瓦解“伊斯兰国”的目标。

柯比在发布会最后说,“我们不会回到从前的伊拉克战争,但我们确实在与‘伊斯兰国’作战,就像我们此前打击‘基地’组织及其分支一样。”(完)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空袭 柯比 美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