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景区设“手机人行道”照顾“低头族”


来源:新华网

9月12日,游客在“手机人行道”上边走边玩手机。当日,重庆市洋人街景区内划设一条专供游玩时查看用手机的“低头族”使用的手机人行道,以减少“低头族”在景区旅游时发生碰撞、摔伤等意外事故。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国家地理》杂志节目负责人Zac Nealy介绍说,这是《国家地理》进行的行为研究的一部分,目前并不能透露节目的更多细节,但他表示希望今年年底前能播出。届时,人们将会看到这片为“低头族”们开了绿灯的人行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景。

很明显,华盛顿特区允许《国家地理》设置允许玩手机的人行道,看似在纵容“低头族”,实则是另一种方式提醒。美国各州其实一直以来都在采取各项措施告诫“低头族”们。例如,犹他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规定,在铁道旁“低头行走”的人,可能被处罚50美元。在新泽西州利堡镇,行人若边走边发短信将被罚款85美元。德拉瓦州则采用了其他方法,在人行道、路口等地贴出近100个告示,上面写着“抬头!”以提醒行人不要一直盯着手机。两个月前,日本资深律师斋藤裕指出,有必要用法律来制约,呼吁立法禁止边走路边看手机。(稿件来源:大众网—中国台湾网)

标签:手机 景区 游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