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景区设“手机人行道”照顾“低头族”


来源:新华网

9月12日,游客在“手机人行道”上边走边玩手机。当日,重庆市洋人街景区内划设一条专供游玩时查看用手机的“低头族”使用的手机人行道,以减少“低头族”在景区旅游时发生碰撞、摔伤等意外事故。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近日,华盛顿特区西北18号街被分隔成了两部分:左侧标记着“请勿使用手机”,右侧则写着“允许使用手机,但风险自负”的字样。而且,低头族的通道还被进一步划分,分别针对发送短信者和通话者。这意味着,“低头族”们有了一块合理区域可以边走路边玩手机了。

难道是美国打算全面翻新道路标线吗?其实不是,根据美国雅虎科技记者Rob Prgoraro的报导,以上的低头族行人专用道是《国家地理》频道“Mind Over Masses”节目的工作人员所绘制,目的是了检验人们会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电视台工作人员会驻守在人行道旁,观察人们的反应。

但是想像一下,如果你低着头,一边盯着手机一边走路的话,应该不会注意到路面上有任何变化!结果也与你所预测的相同,Rob Prgoraro表示,实验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其实很多人都在使用手机,他们根本没有注意到地上的标记,因为都忙着盯住手机的萤幕。事实上,只有当人们想要用手机拍照的时候,才会注意到地面上的标记!

华盛顿市民伊莲娜便是低头族的一员,她一开始便注意到了该人行道的划分,不过走过一个街区之后,忙着通话的她还是走到了“无手机”通道中。想必大多数低头族都会有类似的表现——都顾着看手机,谁还看路标啊……

标签:手机 景区 游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