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黄衫留辫子的多尔衮十世孙追踪:专家称他不是满人


来源:新华网

3月15日,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宗猷约见时报记者,从州迪出生地、着装、祖先来历等方面作出详尽分析,表示对其身份提出质疑。

核心提示:3月15日,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宗猷约见时报记者,从州迪出生地、着装、祖先来历等方面作出详尽分析,表示对其身份提出质疑。                                                             

清太祖努尔哈赤(右)、多尔衮的复制画像 资料图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成小珍,原标题为:《穿黄衫留辫子的多尔衮十世孙追踪:专家称他不是满人》。

广州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提出六点质疑州迪坚称是“多尔衮10世孙”并表示将继续查证

《末代皇帝堂弟现居广州?》追踪

常年身穿黄色马甲长衫、留着一尺长辫子,自称是清朝多尔衮10世孙的爱新觉罗·州迪根本不是满族人?3月15日,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宗猷约见时报记者,从州迪出生地、着装、祖先来历等方面作出详尽分析,表示对其身份提出质疑。州迪则坚持“多尔衮10世孙”身份,并回应说其家族满族人身份一直未得到广州满族同族同胞承认,这是造成其身份被质疑的主要原因。不管怎样,其身份是否得到承认并不重要,他会一直坚持下去,以证明家族的历史和家族成员的身份。

 会长质疑

    一疑出生地并非“旗民区”

汪会长介绍说,清代在全国各地都派驻了满洲八旗官兵,每个驻点都设有“满城”或“旗民区”。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清代将1500多名八旗官兵派驻来粤,这些官兵偕同眷属到广州后,住地虽然没有划定满城,但也给出了定居地,成为满洲八旗的“旗民区”,规定在广州城里西边靠南地区为住地,构成满族人在城市中的小聚居区。

汪会长说,按州迪自己的说法,其祖先定居在广州的现中山六路附近,还说另有祖屋在今文明路附近,这两个点均不是“旗民区”。

二疑名片为何不同辈分

汪会长向记者出示了州迪的两张名片,其中一张是州迪一年多前的名片,另一张为其目前所用的名片。从名片上看,其辈份果真不一样。旧名片上的辈名为“毓迪”,新名片上的辈名为“溥迪”。

汪会长说,“溥”和“毓”是满族不同的辈分,“毓”是“溥”的下一代,同一个人,标榜自己的辈分怎么会变来变去?

三疑多尔衮无子何来孙

汪会长说,按史书记载,多尔衮有4个妻子,但只有一个女儿,没有儿子。连儿子都没有,又何来几世几孙?

另外,多尔衮是在1612年出生,1650年去世的,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州迪曾提出去验DNA来证明皇室后裔身份,这其实是不可能的事情。用这点来说明其皇亲身份,没有说服力。

州迪回应

    答一祖先来穗尚无旗民区

对于出生地、居住地都不在“旗民区”的质疑,州迪回应说,按有关说法,广州在1756年有了驻扎的

[责任编辑:刘祎]

标签:满族 多尔衮 追踪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