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间谍因“军情局”内斗曝光 忧大陆识破身份


来源:环球网

情报员最忌身份曝光,但台湾“军情局”内部却因不满“局长”内升,不惜把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曝光,当做斗争的筹码。 《中国时报》9日

情报员最忌身份曝光,但台湾“军情局”内部却因不满“局长”内升,不惜把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曝光,当做斗争的筹码。

《中国时报》9日报道称,台“国防部副部长”邱国正上将的儿子在“军情局”任职,由于表现优异,上个月用化名送去中东某国进修。8月14日,“军情局”内升刘德良当“局长”,随即有检举黑函称刘德良获得晋升,主要是因为他特别照顾邱国正在“军情局”任职的儿子。邱国正儿子的身份因此曝光,包括进修的国家与真实名字都被披露出来。报道称,虽然邱的儿子用的是化名,但“军情”单位考虑到以大陆海外情报搜集能力,相信很快就会识破其身份;且一旦知道对方是“国军”现役上将之子,不管是试图接触吸收,还是别有目的,都会造成安全顾虑,因此迅速安排邱国正儿子返台。

“军情局”内部透露,邱国正儿子担心别人说他是“靠爸族”,特别低调,想不到因内斗被“牺牲”。“国防部长”严明相当生气,认为不惜拿无辜情报员的安全当筹码,“此风不可长”。《中国时报》直言,情报员身份只要曝光,就已无运用价值,“军情局”一些人的做法严重违反情报工作行规。(于名)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