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军:面对中国相形见绌 但至少应坚持几个回合


来源:环球网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9月4日报道,在中国“扩张”之际,处于劣势的菲律宾将军寻求武器升级。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雷戈里奥·皮奥·卡塔潘将他的工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9月4日报道,在中国“扩张”之际,处于劣势的菲律宾将军寻求武器升级。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雷戈里奥·皮奥·卡塔潘将他的工作比作拳击比赛。面对像中国这样的邻国,菲律宾相形见绌,与中国的关系又很紧张。卡塔潘希望,他领导的部队在拳击台上至少能坚持几个回合。

现年55岁的卡塔潘3日在其位于马尼拉的办公室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说:“尽管我们是轻量级选手,而对手是重量级的,但我们将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利益。我们拒绝将战争作为国家的一项对外政策,但我们将站出来向世界证明我们是有原则的国家。”

卡塔潘7月份开始担任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他的办公室里满是历史、哲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书。他坐在那里,罗列着菲律宾军队的各项工作重点。4年来,菲武装部队一直忙于应对该国南部的叛乱活动。随着中国在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建造人工岛,并加强海军存在以支持自身的领土主张,菲律宾军队的关注点正转向外部。 

卡塔潘计划加强位于巴拉望岛的乌卢甘湾的防务力量,这里是菲律宾军队的驻地,距存在争议的南沙群岛约160公里。卡塔潘还试图让议员通过约100亿美元的战斗机和战舰采购计划,以期在2028年打造出一支“世界级的武装部队”。中国今年的国防预算约是菲律宾1230亿比索(约合28亿美元)国防预算的47倍。 

南沙群岛是分布在南中国海南部海域上的100多个岛礁的集合,几十年来一直处于争议的中心,台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中国都对其中部分岛礁提出了主权声索。 

中国正在菲律宾提出主权诉求的一些岛屿和浅滩上开始建筑工事,并计划在那里建造5座灯塔。菲律宾试图将其与中国的争端进行国际仲裁,但中国拒绝加入。 

卡塔潘说,中国正在“制造南中国海属于他们的印象,但这个问题仍在诉讼之中。尽管问题正在仲裁之中,但我们想展示,那些岛屿真的为我们所有。这就是我们为何要向我们拥有的岛屿部署海军陆战队、海军和陆军的原因”。卡塔潘还表示,他不认为与中国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 

领导着12万部队官兵的卡塔潘说,现代化项目的第一阶段要持续到2017年。按照方案规划,作为美国盟友的菲律宾将购买3艘护卫舰,从而将该国护卫舰总量增至6艘。军方还计划将海军中队由目前的一个增至三个,并装备雷达预警系统和防空火炮系统。 

负责预算事务的菲律宾官员布奇·阿巴德说:“现代化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对军事能力、装备及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在国家安全面临危险的当下,这项工作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