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花湖捞出特大鳌花鱼这条大鱼重达9.5公斤


来源: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杨晋浩)“我在湖边生活了20多年,还是头Ӡ

原标题:松花湖捞出特大鳌花鱼这条大鱼重达9.5公斤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杨晋浩)“我在湖边生活了20多年,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鳌花鱼。”吉林市民张先生说。9月7日11时许,在吉林市松花湖坝西景区9公里处(两家套子)一渔场内,工人们用网打捞上来一条特大的鳌花鱼,重9.5公斤。

  9月7日11时许,长春市民聂先生来到吉林市松花湖一渔场看望朋友,他有幸看到渔场工作人员从湖里用网打捞上来一条特大的鳌花鱼,重达9.5公斤。

  “这鱼太大了,听附近老渔民说,他们也很少看到这么大的鳌花鱼。”聂先生说,中秋节快到了,能在湖里打捞出这么大的鱼是个好兆头,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事。

  据渔场经理吴希峰说,他今年52岁,在松花湖边生活已30多年了。近段时间湖上游客增多,渔场的工人们每天都会划船到湖里打鱼。

  “这条大鱼是工人们用网打捞上来的。”吴希峰说,当天早上,工人们在湖里下了一张长约400米的渔网,11时许,在起网时,就发现了这条大鱼被网住了。

  “由于鱼大,又在水里,工人们一拉网,鱼就挣扎了起来,劲特别大。为了不让鱼跑掉,工人们眼明手快先将套住鱼的网拉到了船上,再把渔网一点一点清理,最终鱼被抓住。”吴希峰说,上岸用秤一量,这条鱼有9.5公斤,长约0.6米。

  “现在这条鱼被放在湖套里养着呢,不准备吃掉,想把它卖了。”吴希峰说,十多年前,他曾看到有人从湖里打捞上来一条重约15公斤的鳌花鱼,所以这条鱼不算湖里打捞上来最大的。

  吉林市水利局水产技术推广站水产研究员胡姝介绍,松花湖里有大鱼不假,但像这么大的鳌花鱼,实属罕见。“一般鳌花鱼重量在三斤左右,在外省也有大鳌花鱼出现,但也只有十三四斤,重量没有超过这条。”胡姝说,鱼能长这么大,最少也需十年以上的生长期。1992年,渔政部门就投放过大量的鳌花鱼苗到松花湖里,很有可能这条大鱼,就是当年投放的。

  (请聂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30元)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