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中秋夜拒见78岁母亲 老太过道上睡一夜


来源:重庆晨报

王老太有5个子女。9月6日,小儿子将王老太送到渝中区创景大厦的女儿家,可女儿避而不见,王老太无奈在过道上睡了一夜。

原标题:投奔女儿,78岁老太过道上睡了一夜

中秋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78岁的王老太却无家可归了。

王老太有5个子女。9月6日,小儿子将王老太送到渝中区创景大厦的女儿家,可女儿避而不见,王老太无奈在过道上睡了一夜。

老太过道睡一夜

最早发现王老太的,是创景大厦的物管,他们发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蜷缩在26楼的过道内,瑟瑟发抖,老人肩上挎着一个黑色大包,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口袋,半眯着双眼紧靠着行李取暖。担心老人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受凉,保安赶紧将老人带到大厅的沙发上。

老人说,她叫王天芳。随身携带的户口簿显示,她今年78岁,是重庆市巴南区人。

9月6日一早,王老太的小儿子和女儿通过电话后,将她送到渝中区创景大厦的女儿家,随后,小儿子离开,可26楼的女儿家却大门紧锁。找不到女儿,王天芳只好坐在门口等待。

没想到,女儿一直没有回家,王老太坐在过道里,一等就是一整天,啥也没吃的王老太睡着了。

女儿避而不见

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独自睡在过道里,一位热心的邻居给老人送来了4块月饼和开水。还好,老人记得女儿的电话。“我给老人的女儿打电话,她刚开始说自己不住在这里,房子已经出租了,后来又说她不得管,让我们直接打110,送到派出所……”

老人女儿的态度让邻居们大吃一惊。王老太道出实情,她有5个子女,两儿三女,按照一家人的约定,除了大儿子固定赡养老伴之外,她由四个子女轮流赡养,每家住3个月。按道理,她现在该住小儿子家,下个月才到期,可小儿子家临时出了点事情,家里争执不断,小儿子也只好外出谋生,于是才和女儿商量,提前住到女儿家。

通过大厦物管和热心邻居地帮忙,王老太联系上了她的女儿,可女儿说,她一时半会回不了家,让她回小儿子家住。

民警帮助老太回家

第二天(7日),苦苦等待一天一夜之后,王老太的女儿最终还是没有露面,而再次拨打她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了,倒是热心的邻居们和大厦物管,不时给老人送来些食物和开水。

直到7日中午,始终等不到老太的家人,大厦物管只好拨打110报警,大坪派出所民警赶来后,因为无法核实老人信息,他们将老人暂时带回派出所安置。

当天下午4点左右,民警联系上老太的小儿子,他赶到了派出所,与母亲商量后,将母亲接回了家。

重庆晨报记者顾晓娟 见习记者周辉

赡养父母不容推脱

在大坪派出所,见到赶来的小儿子,老太王天芳并没有喜出望外。老太的小儿子不愿多说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

但有一点却可以肯定,百善孝为先,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赡养父母是每一个子女应尽的义务,它既是道德问题也是法律问题,不容推脱。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老太 老人 赡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