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务卿撰文华媒:各国齐心才能战胜恐怖主义


来源:环球时报

约翰·克里:各国齐心才能战胜恐怖主义 在一个呈两极化的区域中,以及一个复杂的世界上,伊拉克与沙姆伊斯兰国(简称ISIS)对一大批国家,包括美国,构成统一的威胁。为了对抗其虚无主义的幻想和

约翰·克里:各国齐心才能战胜恐怖主义

在一个呈两极化的区域中,以及一个复杂的世界上,伊拉克与沙姆伊斯兰国(简称ISIS)对一大批国家,包括美国,构成统一的威胁。为了对抗其虚无主义的幻想和种族灭绝的议程,需要一种用政治、人道、经济、执法和情报工具来支持军事力量的全球联盟。

ISIS起源于曾一度以伊拉克基地组织为名的团伙,该组织有十年以上的极端主义暴力经验。这个团伙聚集了一支由具有全球野心的坚定圣战者组成的强大作战力量,利用了叙利亚内战和伊拉克教派冲突的矛盾。加入ISIS的外国武装分子不仅对该地区,而且对任何他们能设法前往的地方,包括美国在内,是一种不断增长的威胁。

有证据表明,这些极端分子,如果任其发展,将不会满足于将行动局限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他们的新化身更强大,有更多的资金,他们用偷来的石油、靠绑架勒索获得支持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的资金。他们配备着从战场上抢来的先进重型武器。他们在毗邻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并危险地接近以色列的战略地区,表现出比其他任何恐怖组织都能占据和巩固更多地盘的能力。

ISIS的武装分子已展示出极其野蛮和残酷的一面。就在他们屠杀什叶派穆斯林和基督徒,以努力触发更广泛的民族和宗派冲突的同时,他们奉行一个屠杀同为逊尼派的穆斯林,以巩固地盘的精心策划的战略。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斩首令世界的良知震惊。

有一个以美国为主、并来自最广泛国家的联盟的统一响应,将阻止ISIS的毒瘤扩散到其他国家。世界可以对抗这个祸害,并最终战胜它。ISIS可憎,但并不万能。我们在伊拉克北部对此已有证明,美国对那里的空袭已扭转了战斗的势头,为伊拉克和库尔德人的力量转向进攻提供了空隙。在我们的支持下,伊拉克领导人正团结起来,组建一个包容性的新政府,这是确保得到伊拉克所有社区的支持、从而孤立ISIS所必需的。

仅靠空中袭击不能打败这个敌人。需要来自世界更全面的响应。我们需要支持伊拉克军队以及叙利亚反对派中的温和派,后者处在面对ISIS的第一线上。我们需要捣毁和削弱ISIS的能力,并在媒体上反驳其极端主义信息。我们需要加强在保护我们的人民方面的防卫与合作。

在北约首脑会议期间,我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与来自欧洲盟国的同行见面。目标是争取尽可能广泛的支持。会后,哈格尔和我计划前往中东,在受到最直接威胁的国家中扩展对联盟的支持。

美国将在9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我们将利用这个机会为建立一个广泛联盟继续努力,尤其要强调外国恐怖分子、包括那些加入了ISIS的人所带来的危险。在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主持一个安理会首脑会议,以提出一项应对这一共同威胁的计划。

ISIS的可恶行径正在把有传统冲突的邻居团结、凝聚起来,支持伊拉克新政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联盟将可以着手解决助长ISIS等恐怖组织的根本因素问题。

建立联盟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但这是对付共同敌人的最好方法。只有当负责任的国家和其人民团结起来,一起对抗极端分子时,才能将他们打败。(作者是美国国务卿)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