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前首相痛批安倍:日政府设慰安所系历史事实


来源:环球网

00
今日,一位澳洲慰安妇口述苦难历程,自己曾拳打脚踢反抗,可是仍然被强奸,她还记得那位日本士兵的名字,有一个叫做三桥。她说这段历史不能被否认,日本人不该否认这些罪行。
今日,一位澳洲慰安妇口述苦难历程,自己曾拳打脚踢反抗,可是仍然被强奸,她还记得那位日本士兵的名[详细]

谈及菅义伟将对承认旧日军从军慰安妇制度并公开谢罪的“河野谈话”进行查证一事时,村山指出:“慰安所是旧日本军作为必要设施设立的,日本政府也有参与设立,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

核心提示:谈及菅义伟将对承认旧日军从军慰安妇制度并公开谢罪的“河野谈话”进行查证一事时,村山指出:“慰安所是旧日本军作为必要设施设立的,日本政府也有参与设立,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图片来源:环球网)

本文摘自:环球网,作者:佚名,原题:《村山富市:日本政府参与设立慰安所系历史事实》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近日接受了日本时事通信社的采访,并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修改宪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质疑“河野谈话”、美国持续出现慰安妇铜像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25日报道,村山就安倍政府企图通过修改宪法解释以实现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严厉批评称:“历代自民党政权都一致认为,日本宪法不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安倍政权却想要背道而驰,就算是更换内阁法制局长官,也不可能实现修宪。实在是不可原谅。”

谈及菅义伟将对承认旧日军从军慰安妇制度并公开谢罪的“河野谈话”进行查证一事时,村山指出:“慰安所是旧日本军作为必要设施设立的,日本政府也有参与设立,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村山还称:“如今又辩称‘河野谈话’毫无根据,此举对国家有何好处?”他认为没有验证的必要。

另外,对于在美韩裔团体设置慰安妇像局势不断扩大一事,村山表示:“制作这样的雕像意在将之作为向世界宣传‘反日’的材料。”

有关2013年年末成立的特定秘密保护法国会审议,村山称:“国会讨论严重缺乏,国民也不知此法的具体内容。如此情况下强行通过秘保法,却没造成严重问题,这只能说明议会已形同虚设。”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村山富市 首相 慰安妇 历史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