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约宣布组建“快速应变部队” 应对俄对东欧威胁


来源:凤凰卫视

北约峰会进入第二天,各国领导人继续在英国威尔士一家渡假酒店举行会议。经过上午的会议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宣布,各成员国已通过组织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应对俄罗斯对东欧成员国的威胁。 完成了上午的议程后,

北约峰会进入第二天,各国领导人继续在英国威尔士一家渡假酒店举行会议。经过上午的会议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宣布,各成员国已通过组织快速反应部队的计划,应对俄罗斯对东欧成员国的威胁。

完成了上午的议程后,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记者会作出重要宣布,指各国已就准备行动计划达成协议,包括创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以保障集体安全及应对危机,并会预先在东欧国家预先部署物资及军备。

拉斯穆森:“今天我们同意,在我们的反应部队中设立一支先头部队,准备度非常高的部队,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部署出动,这支先头部队将包括数千名地面部队,能在空军、海军及特种部队的支援下于数天内出动。”

此举的用意是向加入了北约的前苏联国家,包括波兰及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及立陶苑保证,它们不会受到俄罗斯的威胁。

拉斯穆森:“在任何时间,北约都会保护所有成员国,这相当于向潜在的侵略者发出明确的信息,如果你有意攻击其中一个北约成员国,你将要面对整个北约组织。”

拉斯穆森并与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共同宣布,2016年的下届北约峰会将于波兰举行,也有着北约支持东欧成员国的含意。

凤凰卫视 关俊佳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北约28国领导人与乌总统会谈:坚决围堵俄罗斯

[责任编辑:PN029]

北约峰会各国通过成立快速反应部队计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5/6c2410f9-f351-49f7-826b-40a9c8bc0fa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