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来源:新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强调,中马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去年10月我访问马来西亚,受到哈利姆最高元首热情、隆重接待,给我留下深刻、美好印象。你是中马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见证者。40年前,你首次担任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期间,中马建立外交关系。在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你再次访华,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相信你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友谊与合作。

哈利姆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今年5月,纳吉布总理访华,马中双方就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我对此感到高兴。我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增加对中国的了解,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会见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哈利姆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出席。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习近平 沈跃跃 会见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访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4/2e86967a-a0e2-4a5b-a88e-dd70e3e86e8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